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纪中:火炬接力圆了毕生梦 人生因此更完整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7:4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上班第一天起,整整半个世纪与奥林匹克相伴,原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魏纪中,以他为奥林匹克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国际奥委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特聘为1998年长野冬奥会火炬接力手的殊荣。

  那次火炬接力让魏纪中终身难忘,“1998年,我在奥林匹克舞台上奋斗整整40年的时候,当上了火炬接力手,圆了一个毕生的梦想,人生因此更完整了,真的好高兴。”

  魏纪中至今清楚地记得火炬正式接力的那个日子:1998年1月31日,在零下十五度的长野,他跑的是最后一棒。临近上午10点30分,马上要接棒时,长野县的工作人员突然跑来向魏老提出请求,能否带着8名坐轮椅的残疾儿童一起跑。魏老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我是代表中国人关心日本的残疾儿童,没有理由拒绝。”

  “火炬接力时我带着8个坐轮椅的残疾儿童一起跑,我右手举着火炬,左手推着一位残疾男孩,沿途与路旁的残疾孩子握手问候。这1000米,我完全是在极度亢奋的状态中过来的,心中犹如燃起一束火焰,热血沸腾。全程大约用时5分钟,但我没有感觉到丝毫寒冷和劳累。”魏老回忆道。

  可口可乐火炬手提名方式:

  1、网上提名 - 可登陆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提名者需按照iCoke.cn网站上的步骤提示,即可参与提名;iCoke.cn网站将陆续公布部分被提名者的信息。

  2、邮寄提名 - 即日起至8月31日,到本地区内指定超市,或麦当劳餐厅内免费领取『可口可乐』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提名表格,按照要求正确填写后邮寄至:广州市天河区林和东华庭路4号富力天河商务大厦1805室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广东省评选委员会,邮政编码:510610(邮资自理);或投入现场的提名表格收集箱。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