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排联:沙排比赛奥运时会帮助观众“降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8: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白天只有几十人,晚上观众明显多——

  奥运会时会想办法帮观众“降温”

  2007年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开赛以来,炎热的天气影响了上座率。每天下午骄阳似火,观众席上只有稀稀拉拉几十人,但是一到晚上天气凉爽了之后,就会有上千名观众涌入赛场。


  明年的奥运会,白天炎热的天气是否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和整体票房呢?对此,国际排联技术代表安基洛·斯奎尔表示,他们会想办法帮助运动员和观众降温。

  “我认为运动员不会受到天气的影响,我们经常在意大利和巴西举办比赛,那里的温度有时高达45摄氏度,高水平运动员已经习惯了在高温中比赛。到了明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运动员每天只打一场比赛,有的女运动员可能会有一天两赛的情况。我想,炎热的天气不会影响他们的发挥。”

  安基洛表示,尽管运动员有能力在白天承受高温,但是国际排联还是会和北京奥组委协商,避免他们在高温下比赛。他说:“这些天,我们的确感到了天气的炎热。我们现在也在商讨如何给运动员降温的事情,比如给运动员专门设置休息区和放松区,比如增加赛场的喷雾风扇等。”

  安基洛表示,他也感觉到观众受到了天气的影响,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他考虑了三个办法:“我不能改变天气,但是我们可以帮助观众降温。我们将和北京奥组委一起给观众降温。第一,我们可以把观众喜欢的比赛尽量安排在晚上,比如中国队的比赛。第二,我们会在场边放置20个喷雾的电风扇,这种水雾不会弄湿观众的衣服,但是可以让大家感觉非常凉爽。第三,我们在赛场外增加乘凉区域,观众可以在树荫下或者喷泉旁边乘凉,选择合适的时间入场观看比赛。”

  不过,安基洛也建议,观众可以尝试着享受阳光。“我想,沙滩排球可以改变观众的一些观念。今年,我们在上海举办了一次沙滩排球邀请赛,我们欣喜地看到,观众人数呈上升趋势,大概有10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沙滩排球的比赛能改变大家不喜欢阳光的习惯,我希望观众能勇敢地享受阳光。”(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辛明)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