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女排前景不乐观 俄罗斯巴西显露冠军出实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7: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已战罢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两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参赛4队中连取两个第3名,其在全部参赛12支队伍中的排名也只有第6位。与此同时,巴西、俄罗斯、意大利三强则稳稳占据前三位!这一排名,也直接预示着世界女子排坛的时下格局,预示着中国女排2008奥运的征战前景极为不乐观——

  在已经结束的两轮分站赛中,去年女排世锦赛冠、亚军俄罗斯队及巴西队成绩最为突出,各拿到了两站冠军,依旧表现出较高的实力。


  巴西队是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金牌得主、世锦赛亚军。今年,巴西队阵容虽有局部调整,不过整体实力并未受影响,依然保持了自己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发挥稳定的特点。

  大奖赛意大利维罗纳站,巴西队先以3∶0连胜荷兰队、中国台北队,接着3∶2击败东道主意大利队,夺得冠军;一周后在日本东京站,又以三个3∶0轻取荷兰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不仅再次夺冠,而且成为大奖赛分站赛开赛以来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

  俄罗斯队较之去年世锦赛夺冠时,阵容调整较大,两名主力副攻皆不在目前阵中;主力接应索科洛娃虽然随队,却并未出场比赛。即便如此,俄罗斯队两站比赛,仅仅输了一场比赛:在第一站0∶3不敌美国队。在其他五场比赛中,她们先后击败中国、波兰、古巴等队,并在第2站比赛中3∶2险胜美国队,报了一箭之仇。

  意大利队目前状态不稳,不过她们仍然以强大的实力底蕴,占据着目前12强总排名的第3位。此外,古巴、美国两队排名4、5位,也直接表明了两队的实力在世界排坛的地位。中国女排第6的排名则有点尴尬,不过这也是中国女排目前的真实水平。

  其实,中国女排目前的第6位也并不稳固。与中国女排同为3胜3负的队伍还有日本、荷兰、波兰3队,中国女排仅仅以小分的优势排在此3队之前。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由分站赛前5名队伍及东道主中国女排参赛。很显然,如若没有东道主的便利,中国女排能否杀入本次比赛前6名也是一个疑问。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