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奥体中心“水滴”竣工 八月将进行首场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06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天津市体育局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水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正式竣工,并将于8月19日举行首场比赛:中国-澳大利亚女子足球对抗赛。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于2003年底动工,总投资近15亿元人民币。

由于该体育场外观设计酷似一滴水,又称“水滴”。

  天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之一,部分足球预选赛将在“水滴”进行。即将开赛的女足世界杯也有5场比赛在“水滴”进行。

  “水滴”占地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8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万观众,能满足国际足球和田径比赛的要求。

  与“水滴”配套的建筑设施还包括展卖场、展馆、会议厅、健身室、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和体育宾馆等。它通过中水利用系统、湖水温差制冷系统、太阳能吸收系统、自然水域净化系统、光纤通信和电视传输等技术突出了“科技奥运”的主题;通过观众席、记者席、贵宾席及其相关入口、通道、停车场的特殊设计,突出“人文奥运”的主题;在整体效果上突出“水中体育场、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三大特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