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选拔全国80强 江西小伙的奥运火炬手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0:36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罗佳是CCTV奥运舵手全国80强,他从小就拥有一个奥运梦,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奥运舵手选拔全国80强

  罗佳是海南省第一个报名参加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的选手。在海南省的选拔中罗佳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为海南赛区十强,后来又顺利晋级全国的310强,并幸运地晋级全国80强。

后来虽然没能晋级前20强,进入国家赛艇队,但罗佳对这个结果还是非常满意。

  罗佳说,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最大的意义不是活动本身,而是弘扬中华文明的体育文化,彰显新中国体育的开拓成就。

  父母给他奥运启蒙教育

  罗佳的奥运会情结始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他回忆说:“当时我上小学一年级,家里仅有一个14寸的黑白电视机,因为父母都比较关注奥运会,每当看到我们国家的运动员夺冠的时候,我的母亲就会对着电视机激动得语无伦次:佳佳,我们的国旗!当时年纪幼小只把注意力集中在母亲的眼泪上,根本无法理解电视里升个国旗为什么也让母亲如此激动。我的父亲告诉我这国旗,不是升在咱们中国,而是升在西班牙,一个叫巴塞罗那的上空。西班牙在哪里?我无法体会和想象到底有多远,只牢牢记住了一句话:我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只有得了第一名,才能升国旗。”

  这是罗佳关于奥运的启蒙教育,由他的父母完成。随着岁月的增长,罗佳对奥运的热情也日剧增长。

  曾是江西少年游泳冠军

  擅长体育的罗佳尤其酷爱游泳,也有过辉煌的经历。7岁时他就获得了江西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蛙泳全能的冠军。现在罗佳还一直坚持着游泳这项运动,他最崇拜的体育明星就是游泳运动员罗雪娟,罗雪娟在04年雅典奥运会在游泳项目上为中国队夺得唯一的一枚游泳金牌让罗佳振奋不已。

  在大学之后罗佳也没有放弃游泳的特长,一直跟着运动系的游泳队进行正规训练。他还在业余时间考取了游泳救生员证和游泳教员证。

  对体育运动一向很执着的罗佳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本来想报运动训练专业的,但想到2008的北京奥运会,奥运情结很深的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特长,报了可以做传播奥运宣传工作的新闻专业。

  梦想成为奥运火炬手

  最近罗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又报名了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海南是奥运火炬全球传递国内的第一站,在8月2日奥运火炬“祥云”登陆海南的时候,罗佳不仅亲眼目睹了“祥云”火炬的风采,还有幸把真实的奥运火炬握在了手里,并参加了支持奥运签名活动。

  罗佳希望明年自己能够作为一名真正的奥运火炬手,“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