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看台坡度最佳大雨篷遮阳挡雨 飞碟靶场以人为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2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16讯 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日前正式完工,这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飞碟比赛的比赛场馆,将进行男子飞碟多向、女子飞碟多向、男子飞碟双多向、男子飞碟双向和女子飞碟双向五项飞碟比赛,产生五枚奥运金牌。

该场馆的每一处细节,都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处处体现了设计者以人为本的思想。

   22°看台最舒适观众观赛

  飞碟靶场主体建筑部分为地上两层建筑,包含设在二层的室外看台及看台下部的赛事管理运营两部分,建筑总高度20.20米。其中,观众席被设在二层,“这不仅能保证一层的赛事组织用房与观众席的自然分流,而且还给观众提供了俯瞰赛场的良好观赛条件。”飞碟靶场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祁斌介绍说。

  总建筑面积6076.9 平方米的飞碟靶场共设有观众座席4999座,其中固定座席3394个,临时座席1605个。这些座席都设在坡度为22度的看台上。 “看台坡度设计为22°,是因为这个角度最适合观众观赛” 祁斌说。

  60%的固定座位设置遮阳雨篷

  看台上 60% 的固定坐席都设置了钢绗架结构木板覆面的大雨篷,在太阳下为观众撑起绿荫,雨中为观众撑起“雨伞”。

  此外,飞碟靶场内的无障碍设施也十分到位,不仅卫生间、看台都设有方便轮椅的坡道,在一层设计了专门为残疾人乘坐的电梯,可以直达二楼看台,使残疾人观众能够迅速地从庭院式场馆转换到看台观赏飞碟射击紧张激烈的比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