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趣闻事件给奥运加色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1:31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个成绩,三个名次

  第九届现代奥运会的裁判工作十分差劲,经常出现差错。在自由式摔跤61公斤级赛中,瑞士的汉斯·明德尔在比赛刚结束时,被宣布为冠军,可是颁奖时,他得到的却是银牌,而在最后的成绩公报中,他又变成了第三名。

  一人参加的决赛

  在第4届伦敦奥运会上,男子400米的决赛中出现了只有一个人参加决赛的情况,这个人就是英国选手哈尔斯韦尔。第一次决赛中,有4名选手参加,三名美国运动员和哈尔斯韦尔。由于哈尔斯韦尔仅获得第三,英国裁判宣布比赛无效,要求重赛。美国虽提出抗议,但无效,因此拒绝参加重赛。结果,哈尔斯韦尔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夺冠。一人决赛,这在奥运历史上是仅有的一次。

  两大洲同办奥运会

  1949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商讨了第16届现代奥运会会址,经过投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取得了主办权。1951年国际奥委会维也纳会议时,墨尔本突然提出,根据澳法律,牲口入境必须经过6个月的隔离检疫,因此不能在1956年奥运会中列入马术项目。国际奥委会决定将马术比赛改在上届奥运会举办地芬兰赫尔辛基进行。这是20世纪奥运会史上惟一一次跨两洲比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