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技术部门开始对奥运IT系统测试 以减少技术风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2:02 PConline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定于2009年8月8日至24日举行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目前已经开始了对各种系统的现场测试。“为了减少风险,赛前将会进行大量测试,”第29届奥运会北京组委会的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说。

  奥运会划船和划艇类项目的IT系统已经在上周举行的2007年国际赛艇联合会青少年赛艇锦标赛中开始启用,在8月8日到11日的比赛期间,这套系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所有的IT系统都运作良好,”侯欣逸说。

  测试对于奥运会IT系统的成功至关重要。从射箭到篮球,从帆船到举重,每一项运动都具有自己的IT设备,每一套系统都将在比赛之前进行充分的测试。

  负责明年北京奥运会IT系统的设计、建立和运作的是AtosOrigin,往届奥运会中的IT系统也是由他负责建立的。据他介绍,与意大利2006年冬季奥运会所用IT系统相关的工作早在投入使用的两年半之前已经开始启动,总测试时间达到了10万小时。

  北京和其他六座城市将在明年奥运会期间举行302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IT系统必须能追踪运动员的所有方面:比赛资格、比赛场地之间的交通、确保制服和设备的准时到达以及为媒体和观众标示比赛成绩等。在比赛期间,来自203个国家的10708名运动员的住宿、膳食以及人身安全都需要被妥善安排,而保护这些运动员的工作人员也需要被监控和进行安全检查。

  不过,奥运会的IT系统还有个更重要的任务:大约2万名记者和其他媒体将参加本次奥运会,加上众多工作人员和体育爱好者,所有这些将带来巨大的IT工作量,包括场地管理、网络安全、互联网接入、比赛成绩的无线传送、后勤、评论员信息系统,等等。

  对于奥运会来说,志愿者和赞助也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侯欣逸透露,北京奥运会将雇用2000-3000名IT经理人,还有3000名志愿者。此外,奥运会的所有赞助商都将为奥运会免费提供技术人员和产品。譬如欧米茄公司提供计时和计分设备,柯达公司提供胶卷和摄影器材,三星电子公司提供手机和移动设备等等。

  联想集团称他们将为大会提供2万件设备,当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电脑、服务器、打印机等电子产品。联想奥运技术与赞助总监谢龙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那些设备将归奥运会组委会所有,他们可以保留、出售或者捐给慈善机构。联想集团将为奥运会提供400名技术人员。而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网站交给了搜狐公司建立和维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