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花园工地诠释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3:3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曲棍球场
曲棍球场

   “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的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设主场和训练场两个赛场,6个看台,17000个座席;赛场内为人工草坪铺设,赛场外为10万平方米的场地铺装绿化和上万个停车泊位。赛后,将恢复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绿地。

  花园工地

  2005年12月28日,刚刚组建不到两个月的北京住总二公司,带着成功中标奥运工程的喜悦,在占地21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工程开工典礼”。

此后,住二公司就很注意工地的整洁。工程开工没多久,所有去过工地的人都赞不绝口:“特别干净,像个大花园!”工地蓝色围挡整齐统一,宣传栏布置错落有致。道路路面干净整洁,各类材料、成品半成品、废品等分区成垛并挂牌标明。工地内,随处可见材料标识牌、楼层通道指示牌、安全警示牌。民工生活区内,设置晒衣区、阅览室、淋浴间……

  随后,按着“首先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接着,执行考核。”的办法,将花园工地保持了下来:“扔烟头的罚款;没戴安全帽的罚款;工地现场每天都有人专门打扫,早中晚法定三遍,一遍都不能少;工地的消防器材上不能有灰尘;施工现场不能留有蚕豆大的疙瘩……”

  一段时间后,“工完、料尽、场地清”逐渐成为每天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大家都会自觉把垃圾、废料自觉放到指定地点,渐渐地,大家都变习惯为自然,工地变成了绿色工地。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从开工至今,住二公司始终把降尘环保、节能减排放在工程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大环保投入,购置洒水车、防尘网,对裸露土实现百分之百的覆盖,使21公顷的施工现场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使人感到心旷神怡。2007年初,王兴光代表项目部在全市召开的安全质量总结大会上,在65个奥运场馆竞赛中,以第七名的好成绩捧回了“绿色施工优秀工地”的奖杯和证书。随着奥运工程的不断深入,奥运项目部这支铁军,在逐步化解矛盾,改进工作的同时,经受住了市建委、08办、朝阳区等安全质量、环境保护等主管部门一次又一次的拉网式大检查,并获得好评。2007年5月1日,奥运项目部捧回了“五一劳动奖状”和“首都劳动奖状”。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无尚的荣誉,让我们备感惭愧”项目部的同志们围坐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有的说:“抢竣工的特殊时期,总公司领导经常到现场督战,住二公司董事长秦蕴山每天现场坐镇指挥,两级领导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奥运项目部以鼎力支持和亲切慰问,军功章应该有他们的一份”。还有的说:“项目部的同志们在节日里无法与亲人团聚,特别是年轻人有的推迟婚期,有的老父亲病重不能在身边尽孝……,却得到家人的理解,军功章理应有他们的一份”。“还有正通市政、住总安装等等许多部门的人员,他们都在为奥运工程建设出力流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