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科技护航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4:53

我来说两句

  产品技术服务直面多重挑战 全力冲刺08奥运

  2007年8月8日,青岛讯 ―作为08奥运会帆船项目的预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9日开赛。联想集团已在青岛奥帆中心完成了2007青岛帆船赛所有技术设备的部署和检验工作。

近百台经过国际奥委会严格测试的联想产品,成功构筑起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信息系统硬件平台,覆盖08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所有信息领域。联想将通过严密的四重技术服务体系,应对帆船赛规模庞大、气候潮湿炎热等多重挑战,保障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

  作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8月的重头戏,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08奥运会帆船项目的后一次测试赛,其信息系统全部按照奥运标准实施。本届比赛规模庞大,超过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规模。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461名选手参赛,另有456名国内外媒体记者前来报道。同时,青岛奥帆中心的办公管理、赛事管理、成绩发布等十多种技术应用高度集中。庞大的赛事规模和集中的技术应用,决定了赛事信息环境复杂、海量数据处理等特点。此外,八月的青岛潮湿炎热、气侯多变,为系统运行带来严酷考验。

  据悉,联想奥运技术服务团队于7月16日进驻青岛奥帆中心开始设备部署。联想近百台产品现已构筑起比赛管理、成绩分发、评论员信息等10多个信息系统的硬件平台。产品包括服务器、台式电脑、台式打印机和笔记本电脑。

  8月1日前,上述产品完成了赛前的三重质检:现场团队的100%自检、技术专家团队的100%普检和联想技术高管不低于20%的抽检。目前信息系统运行状况良好,即将承担信息应用重任。联想奥运技术负责人王磊自豪地表示,得益于联想全球46个实验室的严格测试,联想产品在稳定可靠、安全易用、绿色环保、海量数据处理等方面都达到国际顶级水平,完全满足复杂赛事环境的各项苛刻要求。

  在此基础上,联想还建立了一套严密的四重技术服务体系,以快速响应并有效解决赛场内外可能出现的信息系统问题,确保比赛期间信息系统的顺利运行。驻扎于青岛奥帆中心的联想技术服务团队,提供了前端的工程师现场服务和技术专家现场巡查。同时,他们还获得后台的双重支持,包括北京奥运技术运营中心全天候的远程监控,以及联想北京、大和、罗利全球三地研发中心的远程支持。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以先进卓越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构建稳定的信息系统,支持2008北京奥运的顺利运行,是联想奥运战略的首要目标。联想将通过支持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对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进行全面检验,并对赛事支持的运营策略及流程体系进行全面检验和优化;在确保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顺利运行的同时,为北京奥运会积累实战经验。”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和08奥运会的唯一计算技术设备提供商,联想将为好运北京42项赛事和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产品、技术、服务。联想以历经都灵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考验的技术专家和工程师为班底,建立了近150人的好运北京技术服务团队。目前,该团队已进驻各赛事场馆,为好运北京8月中的12项赛事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