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棒球邀请赛组委会承诺:比赛不怕天公作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6:5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王昊飞 周欣)“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即将于18日开幕,赛会组委会已针对暴雨等恶劣天气进行了充分的应急措施筹备。五棵松体育场场馆运行秘书长苏焱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承诺:“我们会最大限度地减少恶劣天气对比赛的影响。


  棒球作为一项室外运动,场地的保护尤为重要。苏焱介绍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组委会一直在组织志愿者进行各种应急预案的筹备,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恶劣天气。她说:“恰巧,16日下午法国和捷克两队训练时突降暴雨,给了我们第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我们志愿者的反应速度之快有目共睹,他们不到5分钟就用52米见方的苫布将场地的红土部分完全遮盖,本垒点附近几乎没有淋到雨。”

  16日18时许,记者在暴雨突降的现场目睹了30余名志愿者的“快速反应行动”,他们冒雨用苫布盖好场地后,组委会立即为他们提供了干爽的制服和雨衣。

  苏焱说:“无论是即将到来的邀请赛还是明年的奥运会,一旦遭遇大雨等天气,我们除了对红土进行及时的铺盖外,还会及时对积水进行处理,至于场馆排水系统也不必担心,毕竟是经过国际棒联专家多次检验的。”

  目前,在场地入口处有一块天气预报板,每3个小时更新一次。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会与气象部门沟通,使应对工作更加及时。苏焱说:“为了保证观众顺利观看比赛,组委会还将免费为每位观众提供雨衣。”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