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交通限行第一日 市民响应道路通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18:00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削减130万辆汽车将减少尾气排放总量的40%

机动车单双号首日 交增加运力来保障市民出行

  体验单双号首日 市民积极响应不开车全市交通顺畅

  今天是本市综合测试空气质量,实行机动车单双号出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公交、地铁、出租等加大运力,保障市民顺利出行。记者采访发现,今天市内交通顺畅有序,市民纷纷表示,支持和响应政府号召,绿色出行。

  【倡导】交通委领导全乘公交 环保局测试期间车全封存

  这次实现单双号行驶,主要是为环境测试。

记者了解到,市属行政机关等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为保证测试实施,昨天已经开始封存停驶车辆。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翟晓辉告诉记者,别的部门是封存20%的车辆,环保局将封存更多,50多辆车的大部分都将封存。“杜少中局长的是一辆单号车,他已经决定这几天不但双号不开车,单号也不开了。”

  记者从交通委了解到,今天开始,到空气质量测试结束,市交通委将封存所有局级以上领导的公车,局级以上领导将带头乘坐公交车上下班。

  建国门桥南是市人大机关办公地。记者在此看到,平时常常爆满的门前停车位只稀疏地停了四辆车,全部是单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不少人都是坐班车或骑自行车来上班,除了封存的车辆,很多平时开车的人,今天都改乘了公交。

  上午7:50分,在市人大门口,一位步行上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处室平时有两个人自驾车上班,虽然都是单号,但今天也都没开,“支持好运北京测试嘛”。

  【保障】公交大幅增加运力 早高峰秩序井然

  早晨7点,在快速公交一线六营门站,记者看到,虽然是早高峰时间,但等车的乘客并不是很多,来车频次很快,在记者驻足的3分钟时间内,到站的就有6辆车,据车站负责人介绍,17到20日期间,快速公交平均每天要增加七组车,即由以前的一分钟两辆车增加到一分钟三辆车,同时在高峰时间增派新车,满足市民出行。

  为了感受一下道路的畅通情况,记者登上了从草桥到双井的公交车,和平时相比,一共减少了20分钟的时间。因为乘坐公交车的人有所增多,公交车进站停留的时间比平时有所增加,但离站后行驶十分通畅,从草桥到双井一路畅通。

  今天,那些驾驶“单号车”上路的司机,也体验了一把在“京城周末潮”时难得的一路畅通。记者驾车从苹果园出发前往东直门,只用了40分钟,途经西外大街、北二环等一贯交通压力大的路段,也都几乎没遇见堵点。

  7点40分,正是每天苹果园交通枢纽行人如织、超负荷运转的时候,站在地铁售票处环顾四周,记者却发现人流量并不大,人们无声无息地购票、进站、刷卡、候车,在地铁入口和站台上,数十名身着蓝色制服维持秩序的地铁保安显得有点清闲。记者以往所经历的几条长龙排队进站,以及在车厢里被挤成“肉饼”的情形荡然无存。记者略微估算了一下,两趟地铁之间的发车间隔约在两分钟。

  在地铁一线,记者7:10分从四惠站上车,一路上乘客上上下下,到建国门下车时,感觉今天早高峰的人流没有明显变化。不过在本市机动车实行单、双号行驶期间,预计全市每天会有超过60%的出行人流转移使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周一上午可能面临出行高峰,需要选择好出行方式和线路。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