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崛起“休闲度假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20:5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浦泉)一批与奥运相关的旅游休闲产业,目前已在鸣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第一枪的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崛起,初步形成了以顺义区马坡镇为核心的“商务旅游休闲度假区”。

  记者17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看到,方圆数公里内,除分布着金宝花园大酒店、金潮玉玛国际酒店、北京乡村乐园、怡生园国际会议中心等一批高档酒店外,还建成了意大利农庄、乔波滑雪馆、乡村高尔夫球场、乡村网球中心、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马坡文学会馆、书画院等一批商务旅游休闲企业。


  目前,金宝花园大酒店、金潮玉玛国际酒店及北京乡村乐园等酒店已被列为奥运会签约酒店。其中,金潮玉玛和金宝花园两家五星级酒店,共拥有客房500多套,年接待能力可达30万人次。此外,投资三亿元的金五星顺义培训中心等一批旅游休闲设施正在建设中。

  新入驻的意大利农庄是一个绿色农业休闲项目,投资8000万元,服务设施面积6000余平方米,全部由意大利人设计;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足球场、垂钓、采摘园设施已向游人开放。据农庄主人介绍,至今已在此为30多对新人举行了具有浓郁西方特色的“草坪婚礼”,婚礼订单已安排到2008年。

  据顺义区马坡镇党委书记吴耀星介绍,早在1988年,马坡镇就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附近规划建设了中国华北最大的乡村高尔夫球场。此后,又相继建成了具有相当规模和多种功能的北京乡村赛马场、北京乡村乐园及两个封闭式的垂钓宫、网球中心,每年接待旅客达4万人次。

  从2003年起,马坡镇紧紧抓住奥运机遇,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为依托,进一步发展各类旅游休闲产业,逐步形成了门类齐全、设施配套、服务日臻完善的商务旅游休闲度假区。同时,相继建成了龙苑、恒丰、金宝等7大各具特色的高档别墅区,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功人士来此居住,更为这一旅游休闲度假区增添了国际化的都市魅力。

  根据北京奥运会申办报告,赛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及周边地区将建设成为北京东部最大的旅游休闲区。今年2月,北京成立了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经济开发中心,专门负责场馆及周边地区的规划和设计工作。

  吴耀星表示,预计到2010年,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周边15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形成具有国际品质、风光秀丽的综合性旅游休闲产业带和体育休闲度假区。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