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国际帆船赛首遭“无风日” 全部比赛被顺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21: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青岛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苏万明)“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17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由于风力达不到比赛要求,当天所有项目的比赛都被顺延。
  8月17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混合区,英国选手在落帆。当日,由于海面上风速达不到比赛要求,青岛国际帆船赛原定于当日进行的11项比赛顺延。8月15日也是因风力不够,大部分项目未能比赛。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帆船比赛所需的最低风力大致为每秒2.5米,如果风力过弱,帆船便达不到起航要求,这样的情况被称为“无风日”。17日也是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以来遇到的首个“无风日”。15日比赛就曾受到小风天气的影响,结果只进行了2个项目的比赛,6个项目被顺延。


  记者当天下午在奥帆中心陆域停船区看到,参赛选手对“等风”已经习以为常,多数人在整理自己的船只,也有的在与旁边的同行聊天,还有一位外国选手玩起了中国传统的抖空竹游戏。葡萄牙队激光级选手利马对记者说:“虽然等风要耗费好几个小时,但这对职业帆船运动员来说很正常,并不无聊,比如可以与教练研究一下比赛的战术。”

  青岛奥帆委竞赛部部长曲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风日”对任何国际性帆船比赛来说都是预料之中的事;雅典奥运会时,15个比赛日中至少出现了3次“无风日”,所以大家不必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任何担忧。

  曲春解释说,帆船比赛实行弹性赛制,11个项目中49人级计划赛16轮,其余项目计划赛11轮,但并不需要赛完所有轮次。按照青岛国际帆船赛和明年奥帆赛的赛制,只要能赛完一轮,那么整个比赛成绩就有效。他说:“目前本次比赛已经赛完了2到3轮,也就是说,即使接下来所有比赛日都是无风日,本次比赛的最终名次也可根据已赛出的成绩计算。”

  曲春表示,接下来气象、海洋、水文部门将加大措施,增强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比赛计划也将根据天气情况作出调整,比如在风力允许时,可以把比赛提前到上午进行。

  根据天气预报,18日的天气状况与17日类似。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