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赛风力不足比赛全部顺延 青岛迎来"休战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2:10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8月17日讯(记者魏贵玉)风平浪静对水手来说是好事,对优良港口来说也是好事,但对正在青岛参加“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运动员们来说,却不是好消息——因为风力不足,今天的11项比赛均被顺延到机动日来进行,这也是本次大赛开赛以来的首个“休战日”。


  经历了两轮比赛后,今天的青岛再次给了参赛选手一个“下马威”。虽然帆船(板)在14时便被拖拉到位,但无风让选手们只得苦等。15时,帆板比赛被顺延,随后托纳多级和星级比赛被顺延。15时40分,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以及男女470级比赛被顺延。此时,海面上只剩下49人级、芬兰人级、鹰玲级的选手还在焦急等待。20分钟后,竞赛委员会宣布今日所有赛事顺延。这样,17日也就成了本次大赛开赛以来的首个“休战日”。

  作为一项“靠天吃饭”的运动,“等风”对帆船比赛来说属于正常现象。去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时,就一度出现无风的情形,不过大多数的赛事最后都进行了10轮以上的对抗,使得比赛圆满结束。据了解,赛事组委会为每项比赛专门安排了三个机动日,未能如期进行的比赛可以顺延到机动日进行。

  青岛奥帆委竞赛部部长曲春表示,无风对任何国际性帆船比赛来说都是预料之中的事,大家不必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任何担忧。同时,帆船比赛实行弹性赛制,11个项目中49人级计划赛16轮,其余项目计划赛11轮,但并不需要赛完所有轮次。按照青岛国际帆船赛和明年奥帆赛的赛制,只要能赛完一轮,那么整个比赛成绩就有效。他说:“目前本次比赛已经赛完了二到三轮,也就是说,即使接下来所有比赛日都是无风日,本次比赛的最终名次也可根据已赛出的成绩计算。”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