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排挑战赛头号种子爆冷出局 中国组合损失惨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5:4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洁)0比2!张莹/季琳君失望地摇摇头,在“好运北京”国际排联女子沙滩排球挑战赛的第三场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莹/季琳君以0比2完败于泰国组合恭纳/布隆雷,无缘四强,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昨天共进行了四场1/4决赛,张莹/季琳君与恭纳/布隆雷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8点开始。由于比赛在周末晚上进行,再加上张/季也是参加本次沙排挑战赛积分最高的一对组合,因此昨晚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的上座率创下了开赛以来的最高纪录。晚上7点开始,陆续有观众进入赛场,比赛还没开始,看台上飘舞的国旗和挥舞的充气棒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首局比赛开始,中国组合很快以2比0领先,此后泰国队奋起直追,迅速以3比2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不甘示弱,通过几次组合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改写为8比6。可是此时,领先后的中国队开始频频失误,泰国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成10比8,并一直保持优势,最终以21比18赢得了首局。

  或许是因为主场压力过大,在接下来的第二局中,中国队尽管也曾领先过比分,但是由于出现了好几次失误,未能将比分优势扩大,一次次让机会从手边溜走。最终,顽强的泰国组合以21比19的微弱优势取得了第二局的胜利。

  泰国组合恭纳/布隆雷是本次赛会的三号种子,而恭纳的身高只有1米63,是本届沙排挑战赛中身高最矮的选手。赛后,季琳君表示,输掉了比赛很遗憾,但是“中国队还是讲团结精神的,我们会继续给中国队的队友加油。”

  在八强中占据了5席的中国队昨天损失“惨重”,四场1/4决赛后,只有岳园/张文雯顺利晋级。今天的两场半决赛将在早上9点和10点进行,中国组合岳园/张文雯将对阵瑞士组合施莫克/福雷尔,而恭纳/布隆雷则将和巴西组合维万/维埃拉争夺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