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棒球赛五棵松场馆"开打" 比赛时间避开高温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5:54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王晴 李艾 实习生王奕)昨天,“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在五棵松棒球场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发布会,介绍大赛前对观众服务、后勤保障、媒体运行等方面的筹备情况。从今天起到8月23日,“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将在这里举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10场比赛。

目前,预赛门票已全部售完。

  比赛时间避开高温时段

  发布会上,竞赛主任李高潮介绍说,棒球赛是室外运动,所以早有应对比赛时的天气情况的安排。在比赛日程上,上午的比赛在1点半之前结束,下午则是6点以后开始。这样把北京每天最热的下午2点到4点这个时段避开了。另外,给运动员准备了充足的饮料、冰块和毛巾,比赛场地也将定期浇水降温。

  这次棒球赛建立了天气预报站,由专人每小时和气象台联系一次,每3小时向运动员和赛场观众发布一次天气预报。本次比赛还首次将体感温度纳入信息预报流程中,定期发布体感温度,让运动员和观众都能提前有心理和物质上的准备。

  苫布可遮挡整个比赛场

  “如果遇到阴雨天,观众们也不用担心。”李高潮说,我们除了准备雨天应急预案外,还准备了52米×52米的大苫布,它会像大雨衣一样把整个比赛馆遮起来。“我们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做过多次雨天应急演练,也专门培训过快速搭建苫布工作,现在效率很高,速度也很快”。

  场馆专备公交车防突发

  比赛期间为方便观众到达赛场,“好运北京”公交专线将往返于五棵松桥东和西苑。场馆外围和周边还存放了15辆公交车,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这些公交车将用于疏散观众。

  另外,除赛场东侧有10000平米的停车场可停放360辆赛事专用车辆外,测试赛期间球场周边不提供观众自驾车停车场。 医院建赛时“绿色通道”

  这次比赛的指定救援医院为与五棵松棒球场一路之隔的301医院。大赛组委会于301医院专门建立了“赛时绿色通道”,并安排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在观众看台上巡视,与观众服务志愿者配合,如果发现身体有异样的观众,将会第一时间报告并给予专业的救治。另外,在观众席进出口,专门配备了医疗救护车,发现情况可立刻处理。

  观众购票非常踊跃

  昨天中午,记者到达五棵松棒球场的现场售票点处得知,18日至20日的票均已售罄,目前只有22日上午的一场半决赛和23日上午的一场决赛票还有剩余。

  售票员告诉记者,8月16日上午九点半开始现场售票,而网上订票在两个星期以前已经开始。18日的票大部分都被网上预订,因此在16日晚上就销售完毕。团体购票很多,每次交易人数200到500不等。赛事票价均很合理,预赛票价为20元,半决赛30元,而决赛则是50元。

  ■观赛提示

  观众可以自己留“飞球”

  棒球运动是一项在室外场地进行攻守对抗的球类运动,比赛双方的目标是赢得比对方更多的得分。观众在看比赛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棒球比赛的基本规则,这样才能看出趣味和精彩之处。

  棒球运动在中国虽然并不普及,但却是很多西方国家风靡的运动。棒球运动中,潇洒的击球动作,会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而争抢棒球运动员击到观众席上的棒球,也是观众和运动员互动的精彩环节。看到球迷的激烈争抢,运动员也会很高兴。

  目前棒球比赛越来越受到小孩子们的喜爱。根据棒球比赛的特点,如果运动员将球击到观众席,争抢到的男士应很有风度的将球送给附近就坐的小球迷或女性观众。

  棒球场周边交通信息

  1.五棵松桥北:983、982、996、804、654、952、748、751、740内、840内、913

  2.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

  3.五棵松桥东:212、370、436、711、817、337、373、620、728

  4.“好运北京”公交专线:8月18日-8月23日 五棵松桥东-西苑

  5.沙沟路口西:212、337、620、728、817

  6.沙沟路口北:849、981、609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