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单车行走十万八千里 岛城母女历时五年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6:31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为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尹相美与王芸母女二人骑单车行走十万八千里,以完成“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火种”的神圣使命。

  最初发起倡议以骑单车的形式来宣传奥运的是韩国人金光玉。金光玉先生来到青岛已近10个年头了,出于对青岛这片热土的喜爱,自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后,他便萌发了骑单车宣传奥运的想法。

喜欢运动的尹女士在报纸上看到了金先生的倡议,便加入到了宣传奥运的行列当中来了。

  2002年的5月,他们一行12人第一次从青岛骑着单车挂着横幅到达了北京。2003年他们从又从青岛出发,历经著名的丝绸之路,到达了古都西安。

  今年一月份,女儿王芸和妈妈一起与金先生及另外一位女士从广西南宁出发,由越南河内到达柬埔寨的金边,然后又到达泰国的曼谷,历时一个月,所到之处都向当地市民发送了奥组委提供的奥运宣传光碟和手册,让他们了解北京奥运,了解青岛。

  经过了几年的单车奥运宣传之路,尹女士的皮肤已经被严重晒伤,但她依然乐此不疲。尹女士的丈夫在2006年的5月在尹女士奥运宣传之路上时倒在了办公室。女儿王芸说:“我母亲是一个下岗职工,可是为弘扬奥运精神,坚持不懈骑行‘十万八千里’。在这期间,我父亲为支持我母亲的骑行献出了生命,母亲没有因此放弃,我推荐我母亲为火炬手,请奥组委接受我的推荐,让我父亲的在天之灵得到安慰!”

  “很多人都能骑自行车,但没有多少人能到达终点。很多人都能骑到终点,但没有多少人能完整纪录。”这句话激励着尹相美将骑行之旅进行到底。本报见习记者 李伟 嵇玲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