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特奥会圣火抵首尔 "希望之火"映红众人脸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9:1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首尔8月17日专电(特派记者谈燕)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希望之火”今天上午抵达韩国首尔。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主席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耕出席迎圣火暨执法人员火炬跑庆典仪式并讲话。


  今天的执法人员火炬跑是本届世界特殊奥运会“希望圣火”进入亚洲的重要一站。当地时间9时(北京时间8时),取自希腊雅典的火种由国际特奥会护送抵达首尔奥林匹克公园,在国际特奥会官员、中国特奥运动员张心蕙、中国警察冯霞、袁斌等人手中传递,在场200多名韩国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希望圣火”进入韩国首尔这一神圣时刻。

  (上接第1版)张心蕙与一名韩国特奥运动员从火种盒中取火,点燃“腾龙火炬”。随着发令枪响,中国警察冯霞、袁斌,上海特奥运动员张心蕙、金燕与韩国特奥运动员一起高擎火炬,意气风发地奔跑在奥林匹克路上……路边行人纷纷驻足,向火炬跑队伍挥手致意。奥林匹克路上依次竖立着展现奥运会项目雕塑,这些象征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雕塑也激励着中韩特奥运动员以“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信念证明自己:“你行,我也行”。

  火炬跑队伍一路途经蚕室综合运动场等接力点,“腾龙火炬”于当日中午11时抵达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使馆门口,中国驻韩国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上百人喜迎圣火。当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接过“腾龙火炬”时,四周欢声四起。接着,火炬跑队伍又向首尔市政广场进发,迎接他们的是富有韩国民族特色的鼓乐表演,欢快的节奏、奔放的舞蹈使得广场四周洋溢着节日气氛。

  中午12时,市政广场举行隆重的迎圣火庆典仪式,手持“腾龙火炬”的中国警察和特奥运动员点燃了市政广场上的火炬台,“希望之火”映红了众人脸庞。刘云耕代表组委会致辞,热忱感谢韩国政府和各界人士对火炬跑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特殊奥运会崇尚“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倡导平等融合的理念,鼓励智障人士挑战自我,实现生命价值,帮助智障人士享受人类文明成果。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是首次进入亚洲、走进发展中国家,我国政府和人民怀着极大的热忱期盼特奥盛会,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努力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特奥盛会,把精彩出色奉献给世界特奥事业,把和谐文明奉献给广大智障人士。

  中国驻韩国大使宁赋魁致辞感谢韩国各界朋友冒暑参与迎圣火仪式,祝愿上海特奥会圆满成功。韩国国会议员、韩国残联主席张香淑,首尔市副市长权勇进、韩国特奥会主席禹沂桢分别致辞,对中国积极筹备上海特奥会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特奥会主席王智钧、中国警察代表、中韩特奥运动员和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了庆典仪式。

  当地时间18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了庆典招待会,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韩国国会副议长李龙熙、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朴明在,以及各国驻韩国使节。宾主双方共祝韩国段执法人员火炬跑活动圆满顺利,预祝即将举行的上海特奥会精彩成功。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