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精神不仅仅在奥运 敞开胸怀热忱的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丁元元(本报记者,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志愿者)

  什么是志愿者精神?这是我们这些上海赴京志愿者经常讨论的话题。

  志愿者的精神是敬业。前天,在运动员休息室门前,等待着日本队教练和队员的日本记者,突然发觉了门边两位志愿者,他们虽然已经在岗位上战立了几个小时,却依然保持着饱满而挺拔的精神面貌,于是几架摄像机立即掉头对准了他们。


  志愿者的精神是服务。奥运测试赛志愿者的工作特别辛苦,每天一大清早起床,冒着烈日连续工作一整天,即便是午饭也吃得很匆忙,因为他们心中挂念着等待换班的同伴。志愿者的微笑,并不只是表现在胸前可爱的“微笑徽章”,更挂在每一张青春的脸上。

  但志愿者精神,又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服务。微笑待人,并非只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而是怀着敞开的胸怀,真诚地向身边的每个人露出笑容,并热忱地为他们服务。

  志愿者的精神是奉献。赴京志愿者们不但分文不取,而且还自己承担了来北京的所有费用。一位同伴告诉我:“每个月父母给我生活费,我还有奖学金,还有打工赚的钱,只要稍微省一下,这些钱就出来了——但是,为奥运测试赛服务的机会却是那么难得,那么珍贵,所以我觉得非常值得。”

  但志愿者的精神也不仅仅体现在服务赛事上,更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赴京志愿者的领队高诚廷曾经在大学毕业后,赴云南参加“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艰苦的条件下战斗了一年,这段经历既是奉献,也让他受益良多。

  一位上海赴京志愿者说:“我在大学里就参加了3次无偿献血,还是中国骨髓库的志愿者。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参加这些志愿者活动,也许只是热情的驱使,但每当我想到自己的血液流动在别人的身体里时,总会觉得特别激动。如果有一天,我的骨髓配型成功,我也绝对不会犹豫——用自己身体里的一部分去拯救别人的生命,还能有什么比这更快乐的事呢?”

  是的,我们来自上海,我们服务奥运,但是我们的精神并不局限于此。敬业、服务、奉献——多么希望这种伟大的志愿者精神永远流淌在我们身上,并且不断感染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