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王岐山强调 再接再厉做好环境交通保障测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04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是“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环境交通保障测试方案实施的第一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来到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检查测试方案的实施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首都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要求有关部门再接再厉,热情服务,全力做好测试工作,为今后环境治理和交通保障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一同检查。

  在市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刘淇、王岐山和市领导李士祥、赵凤桐一起,站在实时路况大屏幕前,详细察看了全市的交通流量情况。刘淇一边看着即时交通流量变化图,一边询问方案的实施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交管局负责人汇报说,环境交通保障测试方案实施后,效果明显,全市主要道路畅通,大部分路段车辆时速较平时有较大幅度提高。尤其是高速路、环路、国市道、各主要干道及路口一路畅通,四环路上更是顺畅。复兴门、西直门、马甸桥等平时拥堵比较严重地区的交通流量也比平时减少很多。截至上午10时,全市交通事故比平时下降56%,122接警量比平时下降60%,机动车行驶速度大约提升一倍。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各界和广大群众对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给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市广大公交人员和交通管理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天是“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环境交通保障测试方案实施的第一天,全市各路段交通畅通,充分表明了广大群众对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给予的充分理解、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表现出首都市民高度的文明素养,反映了广大群众对改善大气质量这项工作是充分理解和支持的。群众越是理解和配合,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就越要为群众服好务。公交战线要在群众乘坐公交量增大的情况下,倍加热情地为广大乘客服务。广大交通管理人员要热情执法,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刘淇要求,要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摸清在测试方案实施后所取得的效果。要通过测试,在全市交通流量、空气质量等方面得出翔实、可靠的数据,为今后的环境治理和交通保障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了保障综合测试措施的顺利实施,交管、公交等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8月17日,市交管局全警动员,近6000名交警上路,24小时全天候加强路面交通疏导和管理。交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再次向司机们宣传了本市在综合测试期间采取的交通管理措施,希望广大司机理解和配合。按照部署,公交集团在早高峰时间增加了约800辆运营车辆,车辆周转效率提高了10%至15%,估计全天约增加1万个车次。地铁也提早了早高峰运营时间,并缩短了低峰时段的发车间隔。出租车保证出车率不低于95%。很多大型商场也推迟了开门时间和关门时间。

  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得到了中央部门、驻京部队以及外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和配合。8月17日起,驻京部队严格控制部队车辆的上路总量,并派出了40个路上检查点。公安部在启动环京“护城河”工程、劝返不合规定进京车辆的同时,还派出了4个检查组上路督察。北京周边省区市也积极配合,外地车辆进京数量明显减少。

  广大市民也在本市第一个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日中,表现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坐公交、乘地铁、“拼车”出行、骑车上下班……8月17日,北京市民采用各种办法“绿色出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本市的环境交通保障测试工作。(汲传排侯莎莎)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