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帆联主席皮特森:中国帆船帆板应请外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0:5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帆船联合会主席约仑·皮特森今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最津津乐道的是帆船运动在中国开始了普及工作,认为中国的经验可推广到亚洲其它国家。青岛奥帆委向皮特森介绍说,青岛已组织1000名青少年学习驾驶OP级小帆船,这使皮特森十分兴奋。

  对于中国的帆船运动水平,皮特森表示很高兴能看到中国队将参加奥运会帆船帆板所有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他说,中国队在男女帆板项目上具有强劲的实力,2008年奥运会时将在这两项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他建议:“在雅典奥运会上,英国队取得了巨大成功。我认为,中国队可以请英国队的教练来帮助训练。”

  除了奥运会这种场地比赛,帆船运动还有跨洋航行比赛。对此,皮特森说,“我对过去几年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感到兴奋,中国队已有人参加美洲杯帆船赛。要想取得长足进步,就得派队参加更多的国际大型赛事,以增长经验。”

  皮特森认真地说:“我从小就喜欢上帆船,到现在还一有空就会去扬帆航行,还能跟我的孩子一起进行帆船比赛。对于今后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问题,如果让我给出一点意见的话,我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青少年选手参加训练和比赛。”

  本报记者李君红RJ079(青岛17日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