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竟断桨出局 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爆冷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1:04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2007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决出两枚金牌。在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中,德国选手、世界排名第二的尼科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选手马迪肯夺金。法国选手、今年世界排名第八的于连获男子单人皮艇冠军。

  赛后,两位金牌选手都非常兴奋。尼科说话时声音颤抖,“我真的很高兴,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发挥,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不过,13号和14号水门真的很难通过。”尼科十分向往2008年奥运会,“在德国还有很多高手,我要参加奥运会必须先通过资格赛,但我对自己有信心。

”于连说:“在这个赛道找到了一切我喜欢的感觉,水流湍急,水花溅到脸上非常凉爽。”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皮划艇激流回旋赛道难度之大也让不少高手失手。昨天,不少选手都折在了14号门。该门处于一个转弯处,选手在穿过13号门后,紧接着是一个大下坡,选手必须逆水而上穿过14号门。在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中,两届奥运冠军、法国选手托尼意外断桨,无缘决赛。托尼赛后遗憾地说:“昨天我的对手马迪肯划得非常快,因此我今天想找一条新路线战胜他,但我先碰了3号门,随后划到13号和14号门之间时没控制好,桨碰石头被折断。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断桨,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昨天,惟一进入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的中国选手滕志强最终排名半决赛第11位。他赛后只说了一句,“我今天发挥得不好,划得太急。”(吴睿娜苑晨曦)RJ171

  法国选手于连获男子单人皮艇冠军。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德国选手尼科获男子单人划艇冠军。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奥运冠军托尼在男子单人皮艇半决赛中意外断桨,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方非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