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这个赛道正是我期待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1:1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乌尔希里·费德霍夫(左图)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先谈起了中国选手的表现,“没想到滕志强能进入男子单人划艇半决赛,他发挥得真不错,这是中国队的突破。不过,好戏还在后面。特别是中国女选手实力不俗,我正等着看她们明天的比赛。”费德霍夫对中国皮划艇队非常关注,他说,“我熟悉的中国选手有10到12名。以前我知道中国队在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上有很高水平,没想到他们在男子单人划艇上进步也很快。

在明年的奥运会上,相信中国选手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谈到此次比赛的赛道,费德霍夫说,“赛道水位很高,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只有最高水平的运动员才能战胜它,没有谁可以侥幸赢得比赛。这正是我所期待的。”

  费德霍夫从专业的角度向记者解释说:“自然水域的激流回旋赛道将成为历史,未来的赛道都将是融入高科技含量的人工赛道。因为自然水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而人工赛道水的流速、流量对所有运动员都是一致的,这对选手更公平。”

  对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观赛环境,费德霍夫说,“目前这里有2500个座位,明年奥运会时将达到1万个。这个规模与悉尼、雅典奥运会的赛场是持平的。”费德霍夫希望,这里不仅仅是运动员比赛的场地,“我希望这里也能变成人们‘节日的中心’。比如悉尼的赛场,就开展了激流回旋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橡皮艇漂流、激流漂流等项目。”(吴睿娜 苑晨曦)方非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