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白马王子冲击奥运 广州企业家掏出3000万元赞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2: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支持华天备战2008年奥运会马术赛的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广东厅进行。

  在英国出生、现为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高材生、未满18岁的华天是中英混血儿,有一张英俊面庞的他的确也是目前中国马术界的“白马王子”,是唯一一位有资格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马术协会骑手。

华天已经是国际三星骑手,然而由于中国马术协会没有资金购买合适的马匹,这位天才骑手一直面临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难题,因为参加比赛的马必须与骑手同一国籍,而国内现在根本无法找到可以参赛的马。一般的骑手都要有4~6匹马,而华天只有两匹有残疾在身的马,根本无法参赛。如果华天不能得到中国人的赞助,出资买马让华天在明年6月30日前获得参赛资格,那么奥运会马术比赛中从未出现过中国马术协会骑手的历史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就将依然无法改写。

  据悉,目前广州民营企业家江逢灿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帮助华天。而据华天的父亲华山说,华天已休学一年以备战奥运会,目前已在英国买了两匹马,他还要继续物色好马。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