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中国队要有自己的风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19:3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岳东兴)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要在结合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吸取国外棒球先进的技战术理念,从而形成自己的打法风格。

  申伟指出,中国队目前的最大问题是投手能力弱。
在棒球比赛中,投手是一支球队的核心,是棒球比赛的关键位置,只有让对方打不到投球,才能提高获胜的几率。而中国队目前缺乏强有力的投手群,与世界优秀投手相比,中国投手的投球无论在速度还是力量上都与前者有较大差距。此外,中国队的体能与世界强队也有差距,没有充沛体能的保障,高水平的技战术以及激烈的对抗都无法实现。

  自从2003年美籍主教练吉姆执教中国棒球队之后,这支球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第23届亚洲棒球锦标赛上,中国队击败韩国队闯进亚洲三强,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吉姆对这支球队的改造初见成效。

  对于引进外籍教练这一问题,申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说:“外籍教练的帮助在于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我们要向美国等强队学习,但中国球员与美国球员的体型、体质和基础都不同,所以我们必须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将东西方的优势融合、消化和吸收。我们不会简单模仿美国职棒或是日本职棒,而是要坚持中国式的打法。”

  在18日进行的国际棒球邀请赛揭幕战上,中国队在先丢一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5:1战胜法国队,取得开门红。中国队将在19日迎战第二个对手捷克队。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