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赛:双胞胎心有灵犀 31岁老将赛场过生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20: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 (记者焦宇 吴俊宽)

  双胞胎心有灵犀

  在“好运北京”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男子双人划艇赛场上,记者发现了三对“特殊”的选手,他们是来自中国、法国和斯洛伐克的三对双胞胎组合。


  双人划艇讲求配合,需要两人同心协力,心有灵犀的双胞胎搭档是否有优势?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斯洛伐克的霍茨霍纳兄弟似乎用成绩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比赛时总能想到一块儿,配合很默契,”哥哥帕沃尔说。虽然是双胞胎,但弟弟彼得却比哥哥高了整整13厘米。“我们会在9月的巴西世锦赛上好好表现,争取明年在北京拿第三块奥运金牌,”彼得信心十足地说。

  比起霍茨霍纳兄弟,中国组合段俊杰/段俊卿看起来更像双胞胎,哥俩甚至连身高都一样。他们在18日的预赛中表现出色,晋级半决赛。另一对法国孪生兄弟吕凯也以预赛第二的成绩闯入半决赛。

  31岁老将赛场过生日

  与大部分“80后”选手相比,今天迎来31岁生日的捷克选手马雷克·伊拉斯可以说是位老将。预赛间歇时,一首《生日快乐》回响在顺义奥林匹克公园上空;这是赛事组委会特意为伊拉斯献上的生日祝福,想必会让在异国他乡参赛的“寿星”感到北京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