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走进杭州 金德意的第2.5个得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5:05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田园社区的党员金德意,热心公益事业在杭州已是小有名气了。他说他一生有两大“得意”。第一个“得意”是常热心提各种建议,有一次给原杭州市市长孙忠焕写了封信,第二天市长就亲自做了批示。第二个得意是成立“话疗”小组,可以长期为那些空巢老人服务。
现如今他活到了58岁,想有自己的第三个“得意”——“我想当上火炬手,捧一捧那"祥云",虽然现在还没达成,但是参加了你们的报名,也总算是半个"得意"了吧。”

  金德意研究垂直绿化已经有10几年的历史了,培育的凌霄藤除了在社区大面积种植外,现在还种到了杭州的荒山上。凌霄藤是一种木本植物,也是一种攀岩植物,它拥有很强的生命力,可以防尘防噪。“杭州的土地那么紧张,用凌霄藤扩大绿化面积最适合了。”一次偶然的机会,金德意看到钱江两岸有不少被废弃的荒山,由于它们常年疏于照顾,再加上水土流失,现在整座山都光秃秃的,严重影响到了杭州的市容。金德意马上就给当时的市长孙忠焕写了封信,叫做《建议杭州钱江两岸废弃荒山加快复绿》,没想到第二天市长就亲自作了批示,市绿化办也立即找到了他,和他讨论用凌霄藤复绿的可行性。

  去年二月,由金德意等5人所组成的“话疗”小组正式成立,这个小组所服务的对象全是那些身边无子无女,缺少他人照料的空巢老人。“他们平时就过那种"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寂寥生活,他们是最需要大家的关心的人群。”由于空巢老人的特殊性,他自创了一套和他们“话疗”的方法——慰问、倾诉、纳新、开心。“慰问他们,让他们觉得自己受尊重;听他们倾诉;让他们吐出旧的,装进新的;最后再让他们开心,”金德意这样来解释自己的方法,“这很有用的,现在他们都叫我"开心果"。”

  如今金德意的愿望,就是成为奥运火炬手——“古运河就在我家门口,如果可以手举"祥云",沿着运河跑上两百米,那我就真"得意"了。”

  火炬线路征集报名方式——

  电话:85051797 工作日9点-21点。

  电子邮件:olytorch2008@163.com。

  通讯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体育部,邮编310041(信封上请注明:火炬手选拔或火炬传递线路征集)。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