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船赛一轮比赛就可定金牌 积分越高名次反越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5:3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成绩计算比较特别:所有9个级别一般要进行11轮(49人级为16轮)的比赛,每轮比赛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依此类推。去掉1~2轮最差成绩后,按各轮成绩的积分之和排列出最后的名次,得分最少者为优胜。

  今年青岛国际帆船赛继续实行去年的奖牌轮比赛,奖牌轮是各个级别比赛的最后一轮,同时也是决定最后名次的一轮。前面常规轮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将参加该轮比赛。奖牌轮中各名次的积分是常规轮比赛中相应名次积分的两倍,即第一名得2分,第二名得得4分……依此类推。最终全部比赛得分最低的选手,获得该级别比赛的的冠军。

  一轮比赛可定金牌

  今年帆船赛开赛之后,出现了两天风力太小,不适合比赛的情况。对此,有观众问,帆船比赛的11轮或16轮比赛必须都得进行完吗?假如在赛事期间,因天气等原因导致无法全部进行完怎么办,需要延长赛期吗?

  根据国际帆联的最新规定,奥运会帆船比赛并不需要将所有轮次的比赛就进行完。如果天气实在不允许,那一轮比赛即可决定金牌的归属,即只要有一轮有效的比赛成绩,就可以认定比赛有效。“当然,只比一轮就决出金牌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一位负责人笑着告诉记者。

  参赛帆船统一启航

  “帆船比赛是个什么样的形式呢,是每个帆船沿同一航线单独航行然后比较谁用的时间短,还是所有帆船同时出发比较谁先到达终点?”记者了解到,许多观众对帆船比赛的比赛形式不太了解。

  据介绍,奥运会和小型帆船的世界锦标赛都采取航线赛的比赛形式。参加同一项目比赛的船统一启航。每轮比赛一般要进行40分钟~1小时。采用的比赛航线多为奥林匹克梯形航线,该航线包含了迎风、横风和尾风航程,此外还有三角形航线和香肠形航线。本报记者张强、李志波、杜金城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