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开展保护奥运标志专有权行动 将销毁侵权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7:53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广西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从2007年8月至2008年底,在全区范围开展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专项执法行动。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08年8月在北京开幕,这是我国社会经济生活的一件盛事。
奥林匹克标志是奥运会和奥运精神的象征,也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奥运会主办国家的重要知识产权。为此,国务院于2002年颁布了《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依法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维护奥运特许商品市场秩序,是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职责。

  据悉,专项执法行政行动期间,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除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外,还将分别进行三次集中整治行动,在商品流通领域和商标印制领域全面检查奥林匹克标志使用情况,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奥林匹克标志,销售侵犯奥林匹克标志商品和非法印制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告诫广大经营者,奥林匹克标志和奥运特许商品,未经许可不得擅自生产、使用、销售,违者依法追究侵权法律责任。(郜建成)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