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百年体育与奥运"有奖竞赛 体验快乐与辛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8:51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肖江)参与萃华金店杯“沈阳百年体育与奥运”有奖知识竞赛是一件有些辛苦的事,但既让读者增长了知识,也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昨天记者收到读者白连俊的信,她写了一篇题为“一番辛苦,一份快乐”的文章,详细记录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经历,并表示“我感到开眼界、长知识,成了关心沈阳体育、关心奥运会的女人”,令人感动。

  白连俊写道:“以前,我整天忙于上班、督促孩子学习、照顾老人和爱人、料理家务,对于体育活动几乎一无所知。这次沈阳日报举办的活动引起了我们全家主动参与的兴趣。试题公布当天,我和儿子以及孩子他姥爷就把一大摞报纸搬出来,床上、沙发上到处都是报纸,一直忙到晚上11点,才带着余兴入睡。第二天我又细心忙了一上午,下午去上班,老爷子从下午一直忙到晚上八点,连新闻都顾不上看,总算把家里的沈阳日报检查了一遍,把体育版面全挑出来,结果找到38期沈阳百年体育与奥运。这一仗打得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为了找到所有的《沈阳百年体育与奥运》的文章,她们一家又费尽了周折。“他姥爷又跑到邻居家找,到单位的各个部门里找,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地方志办’找到了《沈阳市志》,又找到好几道题的答案,如同淘金人发现了金矿一样高兴地手舞足蹈。这让我们从冒汗辛苦中获得一丝快意的清风。”

  白连俊感到:“劳动之后带来的是快乐和兴奋,答题就是学习,就是辛苦也让人兴奋。答题让我长知识、开眼界,从此开始关注沈阳体育,关注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