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空王子”阿迪力盼高空走绳点燃奥运主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09:55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8日体育专电有“高空王子”美誉的阿迪力·吾守尔18日说,明年奥运会开幕式,如果用达瓦孜高空走绳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将会十分精彩。

  36岁的阿迪力18日在乌鲁木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提名的火炬手。
这一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实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巡展活动正式启动。阿迪力与新疆首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运动员杨春风,也在这一天成为联想集团提名的奥运会火炬手。

  阿迪力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架设2008米高空钢丝,通过达瓦孜高空走绳的方式点燃奥运会主火炬,这一方式不仅创意独特、形式新颖,还将大大弘扬这一中国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

  阿迪力是维吾尔族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曾在1997年用这一方式跨越了长江三峡,并在2002年创造了连续22天在钢丝上生活的吉尼斯纪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