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维尔布鲁根称赞公路自行车赛道风景美构思奇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1:4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乘汽车跟着各路车手,“走”完了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男子大组赛的整条路线。在终点居庸关,维尔布鲁根说,“我是第一次看这条路线,风景非常美,将终点设在长城的构思也很奇妙。

赛道的难度比较大,加之天气炎热,因此对车手来说很有挑战性。”

  本次比赛的路线穿过8个区县,途经多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被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称为奥运会历史上最美的一条赛道。获得冠军的意大利车手博西西奥也对沿途风景赞不绝口:“看得出,这条路线是组织者精心设计的。当我骑过天安门广场时,那种感觉的确不错。而能在长城脚下完成冲刺,真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获亚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尼亚琴科说:“这条路线既有市中心的景色,也有郊外的自然风光,设计得很周到。”比赛进入昌平区后,海拔高度从60米逐渐上升。当车手骑到八达岭时,海拔高度已达660米。随后,比赛便在八达岭和居庸关之间绕圈,海拔高度也在250米和660米之间不断变动。尼亚琴科对这种变化深有体会,他说,“进入郊区后,赛道的坡度很陡,坡也很长,对车手的挑战性很大。”

  曾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蒙古车手图古达尔说:“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路线包括多哈亚运会的路线,基本上都是绕圈赛,或部分路线是重复的。这对车手来说难度较小,他们在骑过第一圈后心里多少对路线有了底儿。但这次比赛路线的起点和终点不设在一起,而且直到100公里以后路线才开始重复。车手要根据路况的变化调整体力和战术,这对我们的要求比较高,综合能力较强的车手会占优势。”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