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防水防撕标注31处场馆分布 首份奥运地图热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2:12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详细标注了奥林匹克公园和31处比赛场馆的分布、运用新材料使地图既不怕水也不怕撕……这就是北京首次出版的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

  记者昨天从本市各大新华书店了解到,奥运地图一上市,就以每天接近百份的销量有望登上畅销书籍排行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府井新华书店,在一层的地图销售区,货架上摆放着各类地图。不过,在种类繁多的地图中,一张带有奥运标志的地图格外引人注目,几位市民正在翻看。

  市民牛小姐告诉记者,她听说新华书店有卖奥运地图的,就专程来买。果然,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有3位市民购买了奥运地图。来北京旅游的罗女士拿到奥运地图,立刻开始寻找“鸟巢”和“水立方”的具体位置,“下午就能看"鸟巢"了。”罗女士兴奋地说,有了这张地图,她就可以按图索骥,轻松找到想要去的奥运场馆。

  记者也发现,奥运地图的正面与平时所见到的交通地图相比,底色使用了柔和的青灰色,奥林匹克公园和比赛场馆的分布被醒目地用中英文标注在图上,同时每个场馆的赛事功能也让读者一目了然,场馆旁边还清晰标注了所能到达的公交或者地铁路线。

  奥运地图的背面也打破原有地图的形式,以手工绘画的形式整体介绍了本市各场馆所在的位置、建筑外貌、建筑面积和座席数等信息,各场馆的比赛项目还用奥运会体育图标一一表示出来。“地图实在太美了。”这是很多市民看到奥运地图的第一印象。

  这样一张精美的地图使用多次还不被折坏或者撕烂?您大可不必担心这些问题。记者从奥运地图的出版单位中国地图出版社获悉,地图用纸材料为环保的专用合成纸,这种纸最大的特点就是防水,不怕撕也不怕折。

  王府井新华书店的地图销售人员表示,8月9日地图上市以来,每天销量接近百份,有望登上8月份的畅销书籍排行榜。北京图书大厦的销售人员也说,奥运地图上市以来一直热卖。

  中国地图出版社有关负责人透露,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的场馆篇只是奥运六期系列地图的第一期。

  明年9月份前,还将陆续出版环境篇、人文篇、科技篇、交通篇和成果篇等不同主题的奥运地图。每期地图都采用不同的主色调———前五期按照奥运五环标志的颜色区分,最后一期为橙色。同时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的系列地图已得到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授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