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淇检查好运北京赛事 强调环境交通实现新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5:0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刘淇等在位于仰山桥的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视察
刘淇等在位于仰山桥的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视察

  官方网站8月18日讯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检查“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演练活动时强调,要认真总结环境交通测试成果,努力形成长效措施,力争在解决环境、交通这个关乎城市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一同检查。

刘淇等在技术中心视察
刘淇等在技术中心视察

  刘淇、陈至立等在数字北京大厦,听取了技术运行中心功能、组织结构、运行流程等情况的汇报,察看了模拟处置某竞赛场馆发生的技术问题的演练情况。在仰山桥安保指挥中心,刘淇说,出色的安保工作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重要因素。要通过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不断完善工作,为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基础。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尽可能穷尽可能遇到的问题,做好各项预案,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做好安保工作,让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放心。

刘淇等在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视察
刘淇等在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视察

  在北京市交管局,刘淇、陈至立等领导察看了交通运行中心演练情况,听取了“好运北京”赛事综合演练车辆削减和奥林匹克专用道测试、城市交通运输服务工作的汇报。从17日的情况看,早6时至晚24时,市区主干道平均小时流量3463辆,同比下降30%;平均时速40.8公里,大大超过了33公里的测试目标;高峰每小时平均车速50公里以上路段574条,同比上升13%,平均车速20公里以下路段15条,同比下降61.5%。其中,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停驶比例达到76.5%;驻京部队主动将削减比例由50%提高到70%;20多万私车驾驶员主动承诺4天不驾车出行。总体运行效果超过了预期。

刘淇等在北京奥运交通指挥中心视察
刘淇等在北京奥运交通指挥中心视察

  陈至立讲话说,此次环境交通测试,不但为举办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提供了可靠保障,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及残奥会期间环境交通应急保障积累了经验,必将会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刘淇感谢广大市民对环境交通测试给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新闻媒体和周边兄弟省市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公交司售人员和各相关部门的辛勤劳动。

他说,环境交通测试是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的重要内容,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测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加增强了我们举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信心。

  刘淇指出,环境和交通问题是相互关联的问题。要认真总结此次环境交通测试成果,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交通规律,努力寻找改善北京交通状况的方法,形成长效措施,力争在解决环境、交通这个关乎城市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要以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为契机,大力弘扬筹办奥运中形成的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共识,努力把奥运筹办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紧抓奥运机遇,在建设新北京中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在举办奥运中不断加强城市的环境、交通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形成新北京与新奥运的相互促进、良性循环。

  北京市领导蔡赴朝、马振川、李士祥、刘敬民、陆昊、赵凤桐、丁向阳、陈刚,北京奥组委领导王伟、蒋效愚、李炳华、汤小泉一同检查。(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