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选拔赛第一轮结束 虾嘎顺利晋级(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5:31 云南云网

我来说两句
选手漆光伟在仔细整理他的奥运礼物

  (18日)昨晚11点,“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赛西南赛区电视决赛阶段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并通过CCTV-5进行了录播。本报参与选拔的三名云南选手金飞彪、字文君、虾嘎在昨晚率先出场,但只有虾嘎一人凭借鲜明的民族才艺展示,闯过首轮。

  西南赛区节目现场,由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奥运福娃的主设计者、著名画家韩美林,著名演员和公益大使、首批联想提名火炬手濮存昕,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以及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教育家徐小平、战地记者唐师曾、同绝症抗争的歌手李慧珍等知名人士组成的嘉宾评审团为每一位候选人给出了评审意见,并最终由500名各界群众组成的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终的联想提名火炬手。


  比赛现场主要展示了每个入围选手的奥运故事、以及他为北京奥运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还有选手精彩的现场表演等从四川、重庆、青海、云南、贵州等地的近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30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西南区决赛。此次参加决赛的选手均为普通百姓,其中不少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个性非常鲜明。其中就包括来自云南的哈尼族选手虾嘎,他的鼓舞表演让全场观众和评委都为之倾倒,顺利晋级下一轮。

这款手机让虾嘎着迷了,决定回去买一个?

  和虾嘎同组的登山家金飞彪的出场可谓是震惊四座,根据他的职业特点,大会安排他从演播厅上空的一根绳子上滑降而下,颇有些当年攀登珠峰的风采。但他未能在现场投票中胜出,屈居虾嘎和来自重庆的抗癌英雄张红梅之后,被淘汰出局。对于不太理想的结果,在攀登生涯中早已经历了生死考验的金飞彪显得非常平静,他表示,只要参与了火炬手选拔就已经很高兴了,成败并不是最重要的。

  随后,上场的另一名云南少数民族选手字文君,以一种更加另类的方式上场了。当她踩着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使用的高跷出现时,全场观众一阵欢呼。随后主持人张斌还象征性地和踩着高跷的字文君进行了一段30米的短跑比赛,对于这样有趣的场面,现场观众和评委都被逗乐了,在随后的表现中,字文君还表演了佤族舞蹈。但最终,她还是未能通过首轮考验,被淘汰出局。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每周六和周日晚间黄金时段,共播出七个赛区的14场决赛,每周将产生10位火炬手。

  虾嘎一脚踏碎玻璃

  虾嘎的表演无疑是现场选手中最具感染力的,同时,他也算是所有选手中最卖力表演的。在奋力击鼓的时候,舞台上一块玻璃被他一脚踩碎。

  在表演鼓舞时,虾嘎边击鼓边用力跺脚,就在鼓声感动着全场观众、所有人都随着他的节奏鼓掌的时候,虾嘎却突然停下来,在舞台上摆出一个很酷的造型。就在全场观众为他的精彩表演掌声不断时,虾嘎却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舞台。原来,在表演时,他用力过猛,一脚把舞台上的一块玻璃踩碎了,以至于碎玻璃把脚底划破。

听说这里在剃头,刷着牙的小字跑来看热闹

  比赛结束后,虾嘎立刻成为现场观众追逐的对象,不少人拉着还一身“迷彩装”的虾嘎合影。别看虾嘎平时挺闹,在舞台上也够威风的,但也有发晕的时候。在比赛结束一起返回昆明时,他就闹个麻烦出来。

  当时,中央电视台节目组将所有选手送到北京公主坟站的机场大巴站,以便大家乘车前往机场。下车时,虾嘎的行李特别多,送行的车刚走,虾嘎就急得原地跳脚,原来他随身携带的一个包忘记在车上了,钱包身份证等都在包里,这样就没办法上飞机了。金飞彪和记者马上帮他联系开车师傅,看时间来不及了,出门经验丰富的彪哥赶紧把虾嘎的机票改签到下午,并答应陪着虾嘎等师傅送包回来,记者和另一个选手字文君先到机场。

  等记者到了机场准备登机前,虾嘎的电话到了,说包送到了,但是他只能单独回昆明,不知道怎么去领电子客票和办理登机手续。记者只有在电话里一一告诉他该怎么办。旁边的字文君边听边笑说:“这个虾嘎还全世界跑那么多地方,原来连机票都不会办,看他怎么回家。

  第1页

  
第一次玩剃头刀,虾嘎非常小心,不过效果还不错。 记者韩亿国

  赛前,相互把头剃亮了

  第二天就要比赛了,云南选手,著名的“光头教练”决定,当天晚上要把他的光头再刮一遍,在旁边的虾嘎听到了后,决定请光头教练帮他再剔一下头,名曰“从头做起”。

  晚上,虾嘎跑到漆光伟房间里,请教起怎么剔头的问题。还别说,漆光伟剔光头还真有一手,边帮虾嘎剔边告诉他其中奥妙。在精心帮虾嘎剔完后,漆光伟突然想让“徒弟”在自己头上实验下,于是,虾嘎胆战心惊地拿起了剔头刀,在“师傅”头上小心地刮了起来。还真别说,虽然时间是多花了点,但虾嘎剔出的头确实不错。

  彩排时,站在场下的虾嘎看着漆光伟的光头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不仅有些得意,对身边的彪哥说:“彪哥,那个头怎么会那么亮,昨晚我剔半天也没有那么亮啊,看来我还是可以的。”旁边的人告诉他:“那是灯光照的。”不过,虾嘎还是认为他的功劳是主要的。

告别这个舞台的时候,有些遗憾。

  彪哥遗憾退场

  赛前,金飞彪的呼声非常高,不仅是央视的工作人员,就连所有参赛的西南选手都觉得,他成为火炬手是毫无问题的。

  在培训期间,很多选手都非常喜欢和金飞彪交流,慢慢地,除年纪大点的选手叫他金老师外,其他人都已经习惯叫他彪哥。

  比赛前晚,记者和彪哥在晚上2点多还在实验着他的出场方式:绳降。即从现场屋顶用登山绳滑降到场内,向观众问候。当时,结绳的方式、下降的时间和节奏都实验得非常到位了,彪哥也非常放心。

  比赛时,当现场大屏幕上显示出去年5月金氏兄弟攀登珠峰的片段时,现场观众掌声雷动,在掌声中,彪哥“从天而降,向观众挥手问候。

  当彪哥所在的选手组亮分时,西南赛区的选手们都惊呆了。“彪哥掉了,彪哥出局了。”很多选手都在传递着这个消息,大家都非常奇怪,怎么这么有实力的选手会落选。和彪哥在一组的虾嘎也很奇怪,感觉像是他挤掉彪哥一样,一直陪着彪哥抽着烟,也不知道该怎么劝说。

  好在,经历过太多登山生死的彪哥,对这一切根本不在意,一会就平静了下来,笑着看完了其他组选手的表演。

  回房间后,彪哥仅是很简单地说了一句:“当然想成火炬手,但是没当上也没什么。”

  (记者李海波)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