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八中开展“走近奥运场馆建设者”系列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19:4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日前,北京八中开展了“走近奥运场馆建设者”系列活动,举办了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专场音乐会,向奥运场馆建设者赠送奥运知识手册和图书,并拍摄了奥运场馆建设者专题片。

  举办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专场音乐会

  8月16日下午,北京八中架空操场施工现场,平日里辛勤劳作的百余名建设者成为座上宾,北京八中交响乐团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专场音乐会在同学们的倾情演奏中拉开序幕,建设者们屏气凝神,被音乐以及同学们的真诚深深打动,音乐会在动人的乐曲和浓浓的真情中一步步走向高潮。

这个午后,建设者们陶醉在同学们的尊重、理解和感恩之中。

  北京八中交响乐团多次到国外演出,但今天的演出让同学们格外投入,感受也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我们非常重视这次演出,之前进行了精心的排练,能够为我们学校体育场馆的建设者们演出,用音乐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虽然演出的环境比较简陋,但这将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演出。”这名同学说出了交响乐团团员的心声。

  承建八中体育场馆的北京六建集团第七项目经理部的建设者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表示衷心感谢,在音乐会上,建设者们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和纪念品,北京八中向建设者们赠送了慰问品。

  第七项目经理部和学校领导出席音乐会,台峰校长向建设者们表达了敬意和感激之情,邱平启经理对开工以来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北京八中体育馆和游泳馆是北京奥运会训练馆,建设中的体育场馆有训练馆的配套设施,以此为契机,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八中开展了“走近奥运场馆建设者”系列活动,专场音乐会是系列活动之一。

  向奥运场馆建设者赠送奥运知识手册和图书

  在慰问奥运场馆建设者专场音乐会上,北京八中向每个建设者赠送了由团委和学生会专门制作的奥运知识宣传手册。这本手册详细介绍了奥运会的历史和奥运知识以及我国参加奥运会的情况、历届奥运冠军及北京奥运的赛事安排等,其中不仅有同学们以建设者为题材的绘画和摄影作品,还有十余页为建设者留下的记事专栏。

赠送书籍和慰问品
赠送书籍和慰问品

  建设者们对这个手册很感兴趣,他们表示身在北京,更应该多了解奥运,更愿意为奥运建设贡献力量。

  为丰富建设者的业余生活,也为他们的孩子提供学习用书,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倡议,为建设者们捐赠各种图书1000余册,令建设者们深受感动。

  学生电视台制作体育场馆建设者专题片

  北京八中地下综合馆和架空操场即将建成,同学们对场馆满怀期待的同时,对场馆的建设者也格外关注,这些背井离乡的城市建设者来自哪里,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怎么样,他们最大的快乐和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他们有怎样的梦想,他们对北京的中学生有什么看法和希望等等,带着这些疑问,北京八中学生电视台的记者走进施工现场,面对面地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制作了主题为“他们的身影”的专题片,并用照相机记录了建设者们的工作场景。

  学校领导将同学们的摄影作品在慰问建设者专场音乐会上赠送给建设者,场馆建成后,这些摄影作品将在场馆纪念牌上永久展出,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这些建设者为八中建设做出的贡献。(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