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海军:德国世锦赛是获奥运参赛资格最后机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22: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在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马海军,19日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男子计时赛中取得第五名。

他在赛后表示,即将在德国举行的公路自行车世锦赛将是他获取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马海军说,他将在三四天后动身前往瑞士,通过参加一系列比赛来进行调整和训练,为9月28日展开的德国世锦赛做准备。

    马海军当天以33分57秒35的成绩取得第五名,虽然与前几名选手成绩差距不大,但他依然感到很失望。一方面他承认对手的实力确实很强,另一方面他强调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还没有调整好。

    当天的比赛是在八达岭和居庸关之间23.65公里的赛道上进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支队伍的4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马海军说,参加了上个月举行的环青海湖赛后就没有参加其余任何比赛,虽然训练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但体能上恢复得不是很好,在18日参加男子大组赛时就感觉体能跟不上。

    马海军分析说,比赛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他认为如果像上半年那样有机会在瑞士、法国、意大利参加了一系列比赛的话,19日的比赛进入前三名应该问题不大。

    马海军强调,国外职业运动员每周都有比赛,但中国运动员却很少有比赛,而训练占了全年的大部分时间,只是拿训练来维持水平的话不会有什么太好效果。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