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昌平千名城市志愿者服务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9日22: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8月19日讯 在骄阳似火的日子里,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于8月18日、19日在京举行。北京市昌平团区委从昌平区奥运城市志愿者申请人中招募、选拔产生了1050名志愿者承担了本次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昌平赛段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比赛作为昌平区迎来的首次“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赛事的城市志愿者组织、服务工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积累了经验。

  此次赛事全体城市志愿者于开赛前4小时便全部上岗,为赛事提供赛事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通讯保障、秩序维持、医疗服务、环境维护等服务,保障了此次赛事外围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各项工作方案均按照前期部署实施到位。

  昌平团区委在昌平区全长47.6公里开放、半开放赛段的重要路口、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共设置了1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每个服务站点均有10名志愿者提供赛事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处理等服务内容,同时向广大市民发放城市志愿者招募咨询指南、“好运北京”2007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宣传单、《志愿先锋——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者快报》等宣传材料;有10名医疗救助志愿者在所辖区域内进行巡视排查,提供医疗救助服务。

  400名安保志愿者和400名交通志愿者分别配合区公安局、区城管大队在开放、半开放路段维持观众文明观赛秩序。35度的高温下,志愿者们站在赛道两侧,精神高度集中,为及时发现、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坚守岗位。51名通讯保障志愿者通过10辆通讯保障车台和51部手台为及时处理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了有力保障。

  志愿者们以饱满的工作面貌和一流的服务水平为本次赛事提供着高质量的服务,成为了赛道旁一道亮丽、夺目的人文景观。(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