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西南赛区选拔赛 3人成为首批入围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4:19 都市时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杨柯 昨晚9点30分,央视五套录播的“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赛西南赛区”全部结束。昨天的比赛中,云南缉毒警察陈盛和网球教练漆光伟顺利晋级下场比赛,再加上前一天晋级的哈尼族选手虾嘎,云南共有3人成为全国首批联想奥运火炬手。

  漆光伟的出场相当令人振奋,他站在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上,再一次为“爱心之旅”关怀下的云南山里孩子们,呐喊出对北京奥运的向往和祝福。而漆光伟体育教练和公益事业实践者的两个身份,让他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支持,高票过关。随后出场的姜兰仙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跳着火热的舞蹈。云南最后一个出场的缉毒警察陈盛,以其特殊的身份和真挚的情感表达,彻底征服了全场所有的人,给予他的掌声也是所有选手中最多的。

  在昨晚比赛结束后,最终产生了西南赛区的10位联想奥运火炬手,他们是:养“牛背鹭”的环保女孩周倚天、缉毒警察陈盛、抗癌明星张红梅、献身新疆的义务支教明星杨丹如、热衷文化交流的“变脸”美女杨韬、“福娃晶晶”专职饲养员史斌、哈尼族鼓手虾嘎,骨科专家龚锦源,热心公益的网球教练漆光伟,以及可望创造中国火炬手年龄纪录的九旬老人宋健中。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洋溢着为奥运献礼的激情,以动人的故事诠释着“创建和谐家园”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他们将鼓舞更多公众不断探索和超越,创造更为精彩的奥运人生。

  此外,作为全国首家和联想联合举办火炬手选拔的媒体,本报特派记者于8月3日前往北京,报道和参与这次西南赛区选拔的情况。本报记者卢钢和李海波还作为评委节目嘉宾,在现场见证了3名联想云南奥运火炬手的产生,并给北京奥运带去了都市时报的深深祝福。

  陈警官嗓子真不错

  记者李海波 比赛时,在主持人的要求下,陈盛现场唱了一首气势十足的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不少掌声和投票。不少观众称赞说:“这警察同志啊,不仅人长得精神,歌唱得也好,我们选他。”

  陈盛唱的这首歌是某部反映公安干警的电视剧里的主题歌,非常符合他的形象。赛后,陈盛笑着说:“还好了是清唱,要是现场一来伴奏,说不定我就唱跑调了,怎么说也是在中央电视台,不紧张那是瞎吹的。”确实,在赛前,大家都有些紧张,陈盛老在问记者,他的警服是不是皱了,有没有不干净,要不,就约着跑到外面去抽烟,以缓解下紧张情绪。

  比赛前,陈盛献给奥运会的礼物总算到了,那是一幅他们禁毒支队全体队员的合影照片,在展示这幅照片的时候,不少观众已经被他所讲述的故事打动,继而又被他的歌声感染,现场投票一路领跑。

  比赛间歇,大家跑到外面休息大厅里抽烟,陈盛手里还一直捧着那幅照片,不少观众纷纷上来要求合影。一位老大爷好心提醒陈盛:“小伙子,你这照片可得放好了,给那些毒贩看到了可不得了。”旁边另一个老人拉着他说:“哪会啊,这不有警察小伙子在嘛,毒贩怎么敢来。”

  漆光伟:这下太满意了

  记者李海波 晃着锃亮的光头,终于赢得火炬手资格的漆光伟非常高兴,见人就握手,说着一口标准的昆明话:“太好了,太好了。”

  进场前,漆光伟和站在一排的姜兰仙大妈、陈盛一起握手鼓劲,认真地把山区孩子送给他的红领巾又系正位置。平时爱开玩笑的漆光伟此刻也很紧张,见到记者时,笑容都有点僵了。

  当得知通过比赛成为正式火炬手之后,“光头教练”在舞台上高兴得跳了半天,出场后,拉着大家就讲回昆明请客。结果,在北京吃了那么多天不合胃口饭菜的大家,立刻提出了各种要求,纷纷要他给大家的胃口“扶贫”,正说着,光头教练突然消失了,原来是忙着收他的那些布标去了。陈盛不解恨地说:“看你跑,在昆明一定逮住你请客。”虾嘎也忙表示不能放过。年纪最小的字文君笑着说:“光头叔叔已经说要请我了,看来有两顿饭吃了。”

  开朗的姜兰仙大妈在得知落选之后,就积极当起了观众,为后面比赛的云南选手四处加油拉选票,那一身民族盛装不管走到哪,都成了观众追逐合影的对象,大妈开朗的性格和动人的舞蹈,让不少观众记住了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