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媒体联盟寻访奥运城市 我们足迹将踏遍全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4:39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当奥运倒计时的时钟嘀嘀嗒嗒走进一周年这个时间段的时候,我们深切地感受到2008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唯一合作伙伴城市的青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奥运测试赛??青岛国际帆船赛。

青岛人自豪的张张笑脸,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奥运的期待。

  作为备受青岛人呵护和爱戴的新闻媒体,我们觉得,《半岛都市报》必须为青岛这座奥运城市做点什么!为这座奥运城市的人民做点什么!

  于是,我们决定派记者到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世界22个城市进行寻访,寻访现代奥运会风云人物及国际奥委会高端人物,讲述奥运变迁的故事;寻访与中国相关联的奥运历史事件发生地及有关人物,讲述奥运中国故事;寻访历届现代奥运会主办地及现存场馆,我们将尽最大可能“取回”当地政府和体育界对北京奥运的祝福,以及他们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教训,供北京和青岛借鉴。

  这次寻访活动是由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共同发起的,半岛都市报将和搜狐网、华西都市报、南京晨报、海峡都市报、武汉晨报、大河报、青年报、燕赵都市报、潇湘晨报、今日早报、华商报、新文化报、华商晨报、重庆时报、现代金报、晶报等十六家联盟成员一起,分期分批进行奥运城市寻踪。我们将历史上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按照地理位置分成五条路线,从8月26日开始,对逐个城市进行寻访。第一条路线是欧洲西南奥运城市,包括雅典(第1届、第28届)、罗马(第17届)、巴塞罗那(第25届)、巴黎(第2届、第8届)、安得卫普(第7届)、阿姆斯特丹(第9届),共六座城市。本报记者董冰将与《华西都市报》记者钟洋、《南京晨报》记者仲永一起,在为期20天的行程中,采访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后人以及寻访新中国代表队在参加的巴塞罗那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留下的足迹。

  这个定名为“半岛都市报?奥运全球行”的活动,将是奥运年里的一次规模宏大联合采访,我们期待能给本报的广大读者奉上一道道别致的奥运开胃大餐。

  本报记者 谭中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