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足热身两负澳大利亚 多曼拿什么资本争前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7: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足球测试赛之女足邀请赛于昨晚在刚落成的天津奥林匹克球场再次上演,结果中国女足以1∶3败下阵来,4天内第2次负于澳大利亚队,而且两战失6球仅进3球。

  4天前中国女足以2∶3憾负澳大利亚队,似乎还有运气不佳因素,昨晚再度交手,中国女足赛前希望能报一箭之仇。
但中国女足急躁的情绪给了对手机会:第11分钟,澳大利亚队在中线附近获得一个定位球,皮球被长传至禁区内,贾里恩科冷射得手。随后中国女足成溃败之势,第33分钟,门将张艳茹虽然扑出了卡卢姆的大力射门,但却无力阻止穆诺兹的补射,2∶0;易边后仅5分钟,澳大利亚女足再次利用中场附近的定位球如法炮制,由卡卢姆扫射将比分扩大为3∶0。大比分领先的澳大利亚队随后有些松懈,中国女足趁机打出气势,但由于澳大利亚女足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直接简练的战术,所以中国队直到第88分钟才由浦玮头槌扳回一球,将比分定格在1∶3。

  拿什么去争前四

  最近我看过的最肉麻的官方发言就是:“别看现在她们(澳大利亚)在笑,到时候我们要让她们哭。”我不觉得那个新闻官是在鼓劲,我觉着这是蛊惑,离世界杯只剩20来天了,你拿什么让别人哭?中国足协是这样一个容易把人变得“反智”的机构,本来优秀得让我佩服的一记者,去当了新闻官后就不正经说话。

  如果说美国、德国、巴西是一流,法国、朝鲜、加拿大是二流,澳大利亚顶多算个二流半,中国女足在那个名字很古怪的“测试赛”上两败给二流半,我们很容易给她定位了,感谢那个裁判足足给主队补了5分钟等到浦伟进球还把对方一个进球再吹出来让我们保全面子,下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拿什么去争夺世界杯前四,拿裁判?拿武汉的鸭脖子、天津的狗不理还是杭州的大闸蟹?

  前段时间足协领导和帮闲记者啧啧称道中国女足在多曼调教下进步神速时我就很狐疑,因为短短三个月就把一支问题多多的球队变得行云流水是有违体育科学的,又不是金庸的武侠小说,在后背心上伸出大手一抵,三十年内力源源不断地输送进去。

  多曼两败二流半的澳大利亚说明点什么?一、多曼没有领导和记者们说的那么神,她不是“灭绝师太”,她不会一下飞机就让中国女足的问题瞬间消失;二、多曼没那么神才是正常的,中国女足的问题不是教练问题,不是马良行王海鸣的问题,所以也不是多曼的问题,而是中国足协的问题。

  中国足协的问题是什么:用一个外国大妈来掩盖内部管理不力、逻辑混乱、只唯上不唯实。之前中国足协在领导之间的博弈中,必须用一个外国人才能渡过当时的难关,这是“猫盖屎”的功夫,不会因为多曼来了,中国女足的问题就没了,猫以为看不到屎了,其实屎在沙子下面。

  我打赌今天起床会看到一些秉承上意的“帮闲”又会跳出来揭发关于多曼“放假太多,训练不紧”等罪状,早在前天我看到谢亚龙主席在成都讲话中有“要对主教练有所监管”“中国球队不适合搞走训制”时我就预感到他有所指,两连败给澳大利亚正好给了他口实。

  阎世铎搞来了会说英语却不会带队的张海涛,谢亚龙搞来了会带男足却搞得女足生理失调的裴恩才,杨一民搞来了其实比中国女足教练高不到哪去的多曼——其实这些动作不仅外行而且违规,没有人去追究当初李飞宇挑衅女足姑娘个人尊严的过错,没有人去解决内部重重叠叠的矛盾,外国大妈一高兴就带领全队上街购物、踏青、度假……天下于是太平了,个个都成了“太平公主”,对本来就想讨好采访关系的记者哥哥姐姐们说:我们现在很宽松,我们有信心冲进世界杯前四。

  你以为找一外国大妈就摆平了所有事情么?其实这是一桩危机四伏的“出口转内销”。我可怜的中国玫瑰……(记者张怒涛)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