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帆赛各部门各司其职 赛事后勤保障有条不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开赛以来,赛事后勤服务保障团队包括交通、餐饮、住宿、制证、注册,还有观众服务、医疗服务等各个部门各司其职,全心投入,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在餐饮方面,奥帆中心内的3个厨房、4个餐厅同时运行,到目前为止,共为参加赛事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ITO、NTO、媒体记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等提供自助餐服务3.5万人次。

另外,还有4家具有青岛地方特色的服务商为赛事提供特色餐饮服务。为了保障奥帆中心的食品安全,餐饮团队对所有进入奥帆中心的食品进行了有效安全监控。市经贸委、卫生局等8个部门按“赛事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安排专门人员对供应赛事的食品及原料进行监督,保证了供应食品的安全和品种的丰富。

  考虑到今年奥运村不能投入使用,赛事组委会选择了离场馆最近的海情公寓酒店为“模拟奥运村”,目前已经有来自21个国家的236位运动员入住。参照奥运村住房分配原则,组委会对所有的客户群进行了住房分配,而且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周到的服务。包括自行车的租赁、安保、班车、传统文化展示、信息服务、租赁服务、还有奥运村形象景观展示等。

  在医疗和公共服务卫生方面,为赛事服务的医疗站共有6个,其中水域3个,陆域3个,陆域有媒体医疗站和观众医疗站,共有47人为赛事服务。自8月9日以来,一共接诊病人达332人,定点医院共接诊病人39人,场馆120转运病人8人,观光船接诊观众89人,所有的病人均得到了妥善的救治。

  奥帆委副秘书长、赛会服务保障团队主任江晶表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为2008年奥帆赛做准备的,今年整个服务保障团队的规模,与2008年基本保持一致。

  (本报记者 赵 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