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大利亚托纳多级选手:我们要“征服”这片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澳大利亚托纳多级选手达伦·邦多克、格林·阿什比来青岛牛刀小试了一把。第六名的成绩虽然不尽人意,但他们感觉对这片陌生的水域开始熟悉起来。

  托纳多级是男子双人操纵的双体帆船,同时也是直线速度最快的奥运会帆船项目,其最高时速可达30海里,船速流畅时,驾驭起来酣畅淋漓。

不过,已合作三年的达伦·邦多克与格林·阿什比于去年来到青岛之后,一时间被这片水域的挑战性给“困”住了。

  “这片水域条件复杂,天气状况也与众不同,一时难以适应,但非常有挑战性。今年,我们再次来青岛,就是要熟悉这片水域,‘征服’这片水域,为金牌再‘战’。当然,更是为明年的奥运会积极备战。”

  从小与水共舞

  二人这份永不退却的挑战心态来自家庭的薪火传承。达伦·邦多克与格林·阿什比皆受父母影响,开始从事帆船运动的。

  “海水涌动,海底世界一目了然,鱼儿在戏水,我们在海上航行,与海水共舞,心情愉悦,我们陶醉其中。从事帆船运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大海朝夕相处的机会。”达伦·邦多克说起帆船运动,兴奋之情已跃然于脸上,旁边并不多言的格林·阿什比以微笑与点头表示赞同。

  “澳大利亚有广阔的海域,人们热爱大海,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大海,接触帆船运动,而且三分之一的人家都有船,学校对致力于推广帆船运动也十分乐意,很多组织也为这项运动奉献热情。因此,澳大利亚人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帆船运动,并视帆船运动如平常生活之需。”达伦·邦多克介绍说,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不由自主地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我和格林·阿什比十分钟爱这项运动,这项运动具有挑战自我的激情。我们将把这一运动作为我们的终身爱好,永不放弃。”

  同时,达伦·邦多克表示,帆船运动给他的最大诱惑还在于:这种帆船生活让他在各地旅游,与不同的竞争对手“交手”,与不同地方的人交流,大家最后都成了朋友,也丰富了人生阅历。

  我们为夺金而来

  托纳多级帆船是男子双人操纵的双体帆船,彼此之间的合作程度自然关系到成绩如何。达伦·邦多克说,与格林·阿什比合作已有三年时间,回望这几年的比赛成绩,他们彼此对视了一下,皆点头表示开始越来越默契,“前两年,我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成绩也不尽人意。现在,我们在慢慢提升。好状态会尽快显示出来。我们来青岛就是为金牌而来的。”谈到最大夺金对手,两人异口同声地喊出:“CHINA,CHINA。”之后,他们表示,奥地利同样是竞争对手,“毕竟他们已有金牌在手。”

  不是很爱多言的格林·阿什比介绍说,他们正在分析战术、积极备战,希望在更短的时间“摸”清这片水域,适应青岛的天气,中国有句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希望最后通过与达伦·邦多克的齐心合力“征服”青岛,并期待明年也将金牌收入囊中。

  接触中国文化,另一种收获

  达伦·邦多克、格林·阿什比两次来青都有目标在身,当然无法彻底放松下来,用心去了解这座海滨城市,但匆匆过客式的生活也让青岛在他们脑海中逐渐熟悉起来。

  “去年,行程稍微轻松一些,我们去了青岛国际啤酒节,感受了一下那里的氛围。”格林·阿什比说,“今年时间太紧张了,只能在奥帆中心感受青岛了,期待明年能有更多暇余时间去游览一下青岛。”他接着补充说:“奥帆中心建设得很完美,场馆、运动员区域很不错,这里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很热情。我们从这里已经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存在。”

  “只有身临其境去切身体验和接触,才能感受到一种文化的存在。”达伦·邦多克说,对于中国文化,他们小时候在历史课本中学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已模糊,两次来青岛的亲身经历,使中国文化渐渐清晰起来,也有了在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收获。他说:“每天早晨,在运动员中心,一些中国人在优雅地打太极。我们会停下来看一会儿,非常有趣、非常特别、也非常美。”

  (注:截至目前,托纳多级帆船已战罢三轮,这对组合积分排名第2。)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