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棒球邀请赛 中国胜捷克实现预赛两连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55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周欣)在19日晚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棒球邀请赛中,中国队以9:2的大比分战胜捷克队,实现了预赛两连胜。犹如演奏一曲动人的R&B(节奏蓝调)——以一记本垒打为中国队首开记录的贾昱冰和19岁的“棒坛姚明”朱大卫,无疑是这曲R&B的主旋律。

  贾昱冰:力量与智慧并重的Rock

   “砰”的一声,棒球在黄昏的天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贾昱冰在当晚比赛的第二局果断地挥棒击出一记本垒打,令现场观众尖叫雀跃不已。这是中国队在本次邀请赛中的第一记本垒打。正是这记本垒打,为中国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前一天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后,贾昱冰还埋怨胜利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甚至苦笑着否定了自己的表现,尽管那场比赛他是功臣。但19日晚的比赛结束后,贾昱冰却是开心地走过场馆混合区。当被记者问及击出本垒打的感受时,他很潇洒地抹了抹鼻尖上的汗珠说:“很兴奋!感觉前途一片光明!”

  虽然贾昱冰在这场比赛中仅得了1分,但纵观整场比赛可见,他对胜利功不可没。防守中,他司职一垒区域,这一位置亦堪称“要塞”,全场比赛下来,他镇守的位置从未出现一次失误,令对方毫无可乘之机。此外,他还多次在场上进行指挥调度,给予投球手充分的支持。

  进攻中,除了一次本垒打之外,贾昱冰在比赛中还多次给对方制造险情,并屡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张玉峰拿到的第五分就是在贾昱冰的安打掩护下完成的。贾昱冰坦言:“力量是我的优势,我能在多变的比赛中做出冷静的判断。我们是一个团队,我有义务在团队中尽可能地发挥作用。”

  朱大卫:年轻没有失败的Blues

  年仅19岁,登陆日本职棒的中国第一人,16岁时的投球速度便已达到145公里/小时,在日本被称为“棒球怪人”、“棒坛姚明”……上海男孩朱大卫是一名棒球天才少年,19日是他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虽然他在5局后被换下,但他的天赋与霸气毋庸置疑。

  “幸好这场比赛我们赢了,要不然我就成罪人了,”稚气未脱的朱大卫对记者说。

  在对捷克队的比赛中,朱大卫是首发投手,前四局不仅多次用三好球将对方击球手直接送出局,还将对方安打数量控制到一次,但是他也投出了不少四坏球,尤其是在第五局造成了对方满垒的被动局面。

  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感觉太累了,已经无法控制球的线路了,还好,后来队友们挺过去了。”

  朱大卫承认自己现在还不够成熟,会因为体能下降而导致心态失衡,影响竞技状态。

  他说:“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后来我的确有点急了,想投中间却总是不到位。不管怎么说,这也是我参加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我觉得自己能越打越好,希望明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教练还能给我上场机会。”

  作为中国棒球的希望之星,朱大卫指出自己还需要在步伐移动、投球技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表现得越来越稳定,成为队伍的核心。(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