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西南区首批10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5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史斌——“福娃晶晶”专职饲养员


  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大熊猫“晶晶”的专职饲养员。奥运福娃“晶晶”的形象,正是以史斌饲养的大熊猫晶晶为原型创作的。

  从05年晶晶出生开始,史斌就开始担 “专职饲养”,全面照顾晶晶的日常生活,并每天都将晶晶的生活细节记录在《大熊猫育幼记录表》里。

  经过2年的朝夕相处,晶晶对史斌有着深厚的感情。史斌说:别看平时晶晶懒洋洋的、很少动弹,可一看到史斌就活跃起来,简直把他当成自己的母亲。正因为“晶晶”的特殊身份,让它拥有不一般的“待遇”——不但饲养员会偏心、宠爱它多一点,平时好吃的也会多给它点,而且来动物园游玩的人一看到晶晶,都会停下来多拍几张照。

  史斌坦言:“可能正是饲养晶晶的缘故,才让自己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路途走得比较顺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