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主席陶醉云南山水间 用中文留下自己的名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4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这是我头一回来云南,但我早就听说过这里的大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在访问了北京、郑州之后,8月10日踏上了向往已久的云南的红土地。访问之初,罗格显得很兴奋。

  罗格的云南之行是从风景如画的丽江开始的,8月10日中午抵达丽江之后,罗格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丽江著名的古城四方街。
刚到这里,罗格夫妇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丽江荣誉市民的金钥匙。看到这把象征智慧吉祥、做工精美的金钥匙,罗格与夫人都高兴地马上把它挂在了脖子上。在四方街,罗格对当地富有民族特色的民风民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他在四方街广场上看到纳西族妇女跳着“打跳”舞时,便情不自禁拉着夫人鲍薇娜加入了队伍中,开心地与大家一起跳了起来。

  在丽江,罗格穿着纳西服饰流连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木府的独特风情中,还抽空品味了由玉龙雪山水冲泡的普洱茶,整整一天的行程中,罗格一行都对丽江的魅力赞叹不已。罗格说,丽江是个美丽的地方,它实在令人流连忘返,我在这里得到的礼遇很让我感动。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不难看出北京奥运会已经深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了。

  8月11日从丽江飞抵昆明,罗格在刚刚获得世界自然遗产称号的昆明石林风景区再度发出了惊叹。刚下车,罗格就穿上了当地群众赠送的彝族土布褂子,当听说这是全手工制作时,罗格高兴地用手抚摸着花纹,赞叹其做工之精美。进入石林之后,罗格被气势磅礴的山石造型所震撼,不住称赞之余还兴致高昂地向导游询问着,罗格夫人鲍薇娜则不停地用手中的相机留下一幅幅美景。

  来到石林的天然广场,罗格对彝族群众跳起的大三弦舞产生了浓厚兴趣,当了解到队伍中的一些老人平时都是通过这样的舞蹈来锻炼身体时,罗格连声说道:很好,很好!并且亲自来到队伍中,与大家一起合着节奏迈开了舞步。短短40分钟的游览,罗格脸上一直挂满了笑容,他表示,这里是一个非常漂亮和壮观的地方,太不可思议了,希望下次有更多时间来游览。临行前,罗格为石林题词:“非常壮观的公园,祝贺!”并且用中文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罗格”。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