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品牌标志发布 奥运夏令营落下帷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4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水立方”品牌标志发布

  本报讯国家游泳中心日前对外发布了代表其企业和产品形象的“水立方”品牌标志,此款标志蕴含了国家游泳中心的建筑精髓,展示了水立方品牌的内涵。经过几年的调查、研究和理论论证,国家游泳中心在场馆运营课题上已初见成果。
以“水立方”品牌标志的发布作为品牌化经营的起点,国家游泳中心将继续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优秀服务的奥运场馆,致力于打造具有商业价值的奥运品牌。

  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市政府指定的惟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标志性奥运场馆,这是国内首次采用ETFE膜结构,也是国际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系统。经过对钢结构、膜结构的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和建设实施,国家游泳中心克服各种困难,按时达到预定目标。目前,室内装饰装修、机电系统调试正在按计划进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将产生42块奥运金牌。奥运会赛后,国家游泳中心将改造成为“以水为特色,以体为本体”,以“运动培训、文化娱乐、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化时尚中心。(北奥)

  奥运夏令营落下帷幕

  本报讯“赢在中银畅享奥运——2007年中银奥运夏令营”近日闭营。中国银行主办的这次奥运主题夏令营营员由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组成,活动为期一周。这也是该行继2006年后第二次举办以传播奥运、弘扬奥运为宗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在活动期间,营员们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看了“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中国对阿根廷的曲棍球比赛。大多数青少年朋友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曲棍球比赛,但因为有中国队的参加,他们都情绪高昂,为主队加油助威。最终中国队3比0完胜阿根廷的结果也让营员们十分兴奋和满意。

  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的篮球训练营中,前国手、北京首钢队队员焦健和著名篮球解说员于嘉对营员们进行了悉心传授和教导,并带领营员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营员们被焦健和于嘉高超的技术和渊博的篮球知识深深折服。奥运冠军、速滑名将杨扬也为营员们传授了滑冰技巧,营员们都为能和奥运冠军亲密接触而欣喜万分。

  在北京市风筝协会的帮助下,营员们还学习制作了“福娃”风筝,并在居庸关长城脚下共同放飞“福娃”,为2008年北京奥运放飞美好的祝愿。(佳宜)

  青岛两人获奥运火炬手提名

  本报讯近日,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活动来到“奥帆之都”青岛。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出席了此次活动。

  “祥云”火炬设计团队的领导在活动现场宣布了两名新当选的火炬手。一位是以帆船作为青岛城市形象代表,向世界展示青岛奥运城市形象的“青岛”号大帆船船长郭川;另一位则是始终不遗余力为创建和谐家园贡献着自己力量的“海之情”列车车长李莉。他们都因身上具有探索、超越精神,积极为建设和谐家园做贡献而成为提名奥运火炬手。

  在活动尾声,在白鸽与五色气球的映衬下,与会嘉宾在代表青岛奥帆中心的帆船造型上郑重写下对2008年北京奥运的期盼与祝愿。现场万名观众也用签名留念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祝福奥运的心情。青岛站启动活动结束后,热情的市民将一侧的火炬展台团团围住,争相与火炬合影。展区内还有供公众体验的联想火炬典藏版纪念机型。参与者可以在这里体验各类奥运小游戏,了解祥云火炬的设计锻造过程,提前领略奥运盛事。

  据介绍,为了让全国更多普通百姓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奥运火炬,传播奥林匹克精神,6月30日,联想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时启动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目前已经走过杭州、太原、福州、哈尔滨等近20个城市,直接影响100万人,总报名人数近6.5万人。(谢勇强)

  中国水上运动获科技支持

  本报讯日前,联想集团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帆船之都”青岛市共同宣布,联想集团正式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科技合作伙伴”,以及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激流回旋四支国家队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共建“中国水上运动科学化训练工作站”,将通过创新科技、信息产品和资金,助力中国水上运动健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除了已经签约的中国登山队、刘翔和中国田径队以及水上运动的四支国家队,联想的全球冠军计划名单中还包括众多国际巨星,包括在今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独揽5枚金牌的澳大利亚泳坛女王利比·莱顿,沙滩排球奥运会和世锦赛三连冠的美国运动员凯利·沃尔什、米斯蒂·梅,羽毛球混双世界冠军、英国运动员埃姆斯,游泳世界冠军埃蒙·苏利万等。(叶开)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