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城5万辆自行车供租用 奥运前租车网点达200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0:1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年花租金100元(折合每日0.27元),就能租到一辆新自行车,可异地存车或换车,看车、修车均由出租单位负责。至明年奥运前夕,北京市民可按照这一租车模式,租用5万辆单车。昨日,“单车总动员”启动仪式上透露了此消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昨日,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机动车环境污染,这是现今国际化大都市面临的共同难题。截至昨日,北京单双号限行措施已实施三日,空气质量连续三日为良。目前,公共单车模式刚刚起步,但这一模式,有利于北京改善空气质量。

  此前,北京广内社区等小区,已引入公共单车租用模式,颇受社区居民欢迎(本报曾做报道)。现出租单位已在全市建立31个租用网点,每个网点都设有停车棚。只要签署了租用合同,交400元押金,就可以租用一辆新自行车。在该31个租用网点内,租用单车可自由停放,客户还可以随时申请更换新车,或全面保修。车停入租用网点内,一旦丢失,损失由出租单位负责;如自行保管过程中遗失,400元押金将被扣除。

  据出租单位负责人介绍,至明年奥运前,公共单车租用网点将达200个,可租用单车将达5万辆。

  目前,公共单车执行全市统一价格,年租金100元,或每天20元。“单车总动员”推广活动将持续两月,各社区或企业负责人,均可拨打65662490热线,引入公共单车租用模式,由出租单位免费布建租用网点及停车棚;下月“世界无车日”活动期间,北京广播电台还将评选“千名幸运听众”,获奖听众将终生免费使用公共单车。

  公共单车租用模式

  如何建网点?

  想要建单车租用网点的各社区或企业负责人,首先需提供一块不小于停放一辆轿车面积的场地,之后可拨打65662490热线,表示想引入公共单车租用模式,由出租单位免费布建租用网点及停车棚。每辆车的押金为400元。

  如何租单车?

  公共单车执行全市统一价格,年租金100元,或每天20元。年租可自行保管、异地还车,短租可停在各站点。

  市民租车明细

  方式 租金 押金 保管方式

  长租 每年100元 400元/辆 自行

  短租 每天20元 400元/辆 各站点

  注:两种租赁方式均免维护费;车停入租用网点内,一旦丢失,损失由出租单位负责;如自行保管遗失,400元押金将被扣除。(记者王姝)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