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公路邀请赛 长城脚下决战23.8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1:38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纪国华 钱荣 丁秀玲

  19日的居庸关长城热浪减退了许多,柔柔的风拂在脸上使人心旷神怡。

  然而,居庸关并不甘心以温柔面貌示人,因为它是天下第一雄关。

  雄关脚下,自行车高手大展雄威。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51名自行车运动员在这里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摆在他们面前的,是诱人的“好运北京”国际公路邀请赛个人计时赛的桂冠。夺得桂冠的条件是,用最短时间骑完23.8公里。

  北京时间13点30分,身着蓝色骑行服的北京选手祁跃离开出发门,箭一般地向前冲,拉开了比赛的帷幕。两分钟后,第二名选手也顺着他的路线冲出。然后,以同样的时间间隔,冲出去第三名、第四名选手......

  红色的终点门经过头天的喧嚣,重新又静静地矗立在赛道的最后一个上行斜坡上。它在等待着选手一个个穿过。

  “加油!加油!”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一名身着红色运动衫的运动员,如一团火飞速奔向终点门。33分57秒35!终点门的电子计分牌清晰地亮出了他的成绩。“马海军,目前排名第一!”有人兴奋地叫道。马海军,2007年环青海湖比赛亚洲第一名,今天第32个出场。

  参加个人计时赛的还有今年环法亚军、澳大利亚的卡德尔·埃文斯,18日大组赛亚军、哈萨克斯坦选手季亚琴科和季军、意大利的温琴佐·尼巴利,以及号称个人计时赛之王的澳大利亚选手迈克尔·罗杰斯。

  32分53秒71,罗杰斯首先超过了马海军的成绩。

  32分28秒92,埃文斯随后刷新了罗杰斯的成绩。

  季亚琴科和尼巴利尽管没能再创更佳成绩,但还是将马海军甩在了身后。

  热情的观众给予他们的是更加热烈的掌声。

  明年,这里将上演一场更加激烈的决战。(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